央广网

高考在即 名师支招如何避免进“高考误区”

2017-05-09 12:54:00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董园园)大战在即,考生们已经逼近心理承受的极限,因此极易走入各种“高考误区”。昨日,武汉二中高三年级主任、数学教师张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段时间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平常心,保持复习常态,考试时多做加法。

  每天限时训练

  “收集高三以来重要考试的测试卷、调考卷,理清错误原因,分清错误类型。”张波老师表示,目前考生出现的问题大致分为:知识概念不清;方法掌握不牢,调用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路径不通畅;非智力因素和超出跳一跳能力所触范畴等。找出问题所在,就要制定计划,张波建议考生首先回归课本,提纲挈领式建构知识框架,扫清盲点。反复出错的章节是重点区域;坚持每天一组选填题限时训练,每两天一组选填+中档解答题限时训练,每三天一套全卷训练。

  考分别算减法

  “限时训练要牢固树立得分意识,真正做到先易后难,遇难则绕,做后不思前,前后不纠缠和果断放弃。”张波提醒考生,选填题一分钟内没有思路和解题方向的果断跳过,做下一题时全神贯注审题,不因上一题而分神干扰思路。“考试时要做加法,把自己一口气能做下来的题做完,算一算有多少分,胸中有底,心里不慌才能拾起信心,前面跳过的题目这个时候可能会豁然开朗简单起来,越做越顺手,越做越有信心,得分越加越高。不能算减法,不因一题不会就感觉离150分又少了几分,倍感沮丧。”张波建议道。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训练;解答题;考场;考试;减法

名师支招如何避免“高考误区”

大战在即,考生们已经逼近心理承受的极限,因此极易走入各种“高考误区”。昨日,武汉二中高三年级主任、数学教师张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段时间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平常心,保持复习常态,考试时多做加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