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茶市“耍大牌“:“老东西”漂洋过海来“探春”

2018-04-24 10: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4月24日消息(记者张毛清)人间四月天,茶博品物件。21日至24日,全国69个名茶产区的500多家知名茶企将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挤得满满当当,徜徉第5届武汉茶博会现场,缕缕茶香弥漫25000平米的边角细缝。

  品牌化是今年茶博会提档升级的鲜明具象。名茶荟萃,大牌云集在全国名茶区、黑茶/普洱茶区、台湾/国际展区、老茶一条街、茶具区、紫砂区、工艺品区等七大展区。其中,以澜沧古茶、陈升福元昌等为代表的普洱茶品牌,以德定福、艺雅堂等为代表的柑普茶品牌,以川字牌、白沙溪、泾渭茯茶、湘益等为代表的黑茶品牌,以五峰毛尖、贵州七茶、恩施玉露等为代表的绿茶品牌,以石乡老白茶、鹿岩、古悦白茶等为代表的白茶品牌,以武夷星、山尔堂、八佰秀才等为代表的乌龙茶品牌,以宜红、凤宁号为代表的红茶品牌,以特优堂、南洋老乔木、大马仓藏茶等为代表的老茶品牌纷纷安营扎寨、同台亮相。

  在这个春天里,一批上世纪出口台湾、南洋等地的茶器纷纷回流到武汉来“探春”。专注“回流茶器”10多年的马来西亚客商王炜向记者透露,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左右的紫砂壶、日本回流的景德镇厂瓷等“老东西”,最近4天在武汉备受青睐,60多把老壶已被抢购一空。

编辑: 熊峰

武汉茶市“耍大牌“:“老东西”漂洋过海来“探春”

21日至24日,全国69个名茶产区的500多家知名茶企将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挤得满满当当,徜徉第5届武汉茶博会现场,缕缕茶香弥漫25000平米的边角细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