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首个LDRP家庭化产房正式投入使用 生孩子不用“挪窝”

2018-04-18 14:39:00来源:央广网

图为:家庭化产房病区开科仪式

  央广网武汉4月18日消息(记者张卓 通讯员薛源 王琛)4月18日,湖北省首个LDRP家庭化产房正式投入使用,入住的产妇从待产、生产、康复都能在独立房间内完成,家属可以进内陪产。

图为:家庭化产房里的多功能产床,放平的时候与普通床并无太大差异

  记者今日来到了刚刚投入使用的武汉市妇幼保健院LDRP家庭化产房探访,房间内除配备了一般产房的全部设备,以及多功能产床、母胎监护仪、呼吸机、婴儿辐射保温台以外,还有沙发、冰箱、独立卫生间等生活设施,米色的窗帘和粉色的墙面营造了一种家的温馨氛围。其中,多功能产床就是能实现生孩子不“挪窝”的核心器械。

图为:家庭化产房里的多功能产床,护士正在演示操作

  “生产时,产妇直接躺在床上,生产结束后,把床放倒即可,全过程都在同一张床上完成”据武汉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副主任医师钟媛媛介绍,该院每年要接纳近万名产妇入院,大部分孕妇都是在3人间的公共产房内分娩。产床之间仅用一块挂帘相隔,私密性较差。如今增设17间集待产、分娩、产后康复于一体的“一站式”家庭化产房,可进行除剖宫产以外的全部待产和分娩过程,避免了产妇分娩前后的多次转移,让产妇分娩过程更顺畅、更私密。

图为:家庭化产房设施

  此外,该产房还有一大特点,就是允许和提倡家人全程陪伴产妇,参与和见证分娩的全过程。“家属可以亲眼见证整个分娩过程,爸爸还可以亲手剪断脐带,这一切都可以让准妈妈消除生产时的紧张感和恐惧感”钟媛媛说。

编辑: 张卓

湖北首个LDRP家庭化产房正式投入使用 生孩子不用“挪窝”

4月18日,湖北省首个LDRP家庭化产房正式投入使用,入住的产妇从待产、生产、康复都能在独立房间内完成,家属可以进内陪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