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救护车司机一年成功转运152个重症患儿 离世前收到感恩向日葵

2017-12-25 16: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2月25日消息(记者张卓 通讯员高琛琛 张祖国)“感谢您!没有您帮忙,我宝宝不会康复得这么顺利,希望您也早日好起来。”15日,武汉儿童医院新生儿科的一位小患儿的爸爸,送给病床上的转运救护车司机熊晖一束盛放灿烂的向日葵。仅一周后,还牵挂着患儿们的“熊哥”静静离开了人世。在他开转运车的一年多里,转运了152个重症宝宝,全部平安抵汉。
  新生宝宝转运后恢复健康
  “无名英雄”病床上收到感恩向日葵
  今年29岁的吴先生家住黄石,10月17日,怀孕才28周的妻子突然早产,儿子康康(化名)生下来才2斤8两重。在当地医院住了20多天院后,康康还是无法脱离呼吸机,再加上被查出动脉导管未闭,当地医生建议转院手术。11月12日,武汉儿童医院派出省内唯一一台新生儿转运救护车来到黄石,驾车的师傅正是熊晖。当时到黄石已经是下午2点多,因为孩子病情危重,熊师傅和转运的医护人员顾不上吃饭,随便在路边买了点干粮啃了几口就又匆匆踏上回程。
  吴先生说,当时心里记挂孩子,不时扭过头看温箱里小小的宝宝,揪心得厉害。熊师傅安慰他:“别担心,到了咱们武汉儿童医院,孩子就有救了!”他顿时觉得心安了很多。下午近4时,救护车平安抵达医院。
  住院后,孩子的情况一天比一天好,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下,先是成功脱氧,后来检查发现,动脉导管也顺利闭合了,不用再做手术。如今,宝宝已经转到了母婴同室,长到了4斤半。
  儿子快出院了,吴先生一直惦记着转运宝宝的那个浓眉大眼的熊师傅,想亲口对他说声谢谢。
  他一打听才知道,熊师傅因为胃癌晚期住院了,他吃惊又难过。思来想去,他决定去看望熊师傅,送上一束鲜花,亲口对他说声“谢谢”。他说,孩子好了,医生护士非常重要,但转运的师傅也功不可没。15日,在武汉市一医院,他手捧一束向日葵送给熊师傅:“向日葵象征明朗和快乐,希望您早点好起来,继续守护孩子们。”
  熊师傅得知,当初那个才“巴掌大的宝宝”恢复顺利,病痛中的他难得露出了笑容:“只要孩子好,我就放心了。”
  一年成功转运152个宝宝
  “患儿转运成功,我就特别满足”
  熊晖今年49岁,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他是个热心肠,平时体格健壮爱打羽毛球,性格随和,大家都亲切地叫他“熊哥”。2016年4月起,熊晖开始担任医院转运车司机工作,奔波在武汉到省内城市和周边城市之间,夷陵、襄阳、河南驻马店等地,都留下了他的足迹。
  开儿童救护转运车,工作时间比较特殊,经常是上午10点多出发,最早下午两三点回来,因为赶时间,他中午几乎没有坐下来吃过饭。有一天因为患儿扎堆,人手特别紧张,他上午去黄冈接孩子,下午去了趟黄石,晚上八点半才到家,刚下了碗面条,又接到电话,通知他去武穴去接回早产高危三胞胎,折腾到家已是凌晨。
  2016年,熊晖74岁的老父亲车祸住院,他刚赶到病房,就接到了医院的转运电话,他什么也没说,马上回了儿童医院。“这些孩子需要我,早一点接回儿童医院,孩子就多一分希望。”他总这样说。这一年多来,他转运了152个宝宝,大多数是重症新生儿,全部转运成功。“每转运成功一个孩子,看到他们有了更多活下来的机会,我就觉得特别满足。”
  今年11月20日,他突然腰酸背痛得起不了床,辗转多家医院,到月底被确诊为胃癌晚期骨转移。噩耗突然,家人和朋友都一时无法接受。而他在病床上时,还惦记着工作,记挂着自己转运的最后一批伢们,恢复得怎么样了。“等我好了,只要医院需要我,我还是想继续做这个工作。”病床上,熊晖对记者说。
  12月22日,熊晖师傅安然离世。
编辑: 张卓

救护车司机一年成功转运152个重症患儿 离世前收到感恩向日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