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手机用户突破5000万大关 宽带用户普及率中部第一

2018-05-31 09:54: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天纵)我省通信发展踏上新的里程。5月30日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我省移动电话用户达到5168万户,突破5000万户大关;固定宽带用户达1632万户,宽带用户人口普及率为27%,中部排名第一。

  据介绍,我省手机用户2012年1月突破4000万户,达到4063万户,在全国排第8位。6年来,我省每年手机用户年均增长超过180万户。

  近年来,随着我省强力推进手机实名制,对未实名登记用户强制性停机,使得部分一人办理几十张电话卡的“养卡族”逐步减少。目前,我省手机实名制规定,一张身份证最多只能办理5张手机卡。“手机实名制挤掉了手机用户数量的泡沫。”省通信管理局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湖北常住人口5902万人,而全省电话用户数(含座机和手机)为5804万,这表明全省电话用户普及率已达98部/百人。

  据省通信管理局介绍,宽带用户人口普及率27%这个指标,是用固定宽带总户数除以总人口数,该指标也是衡量信息化水平的重要指标。

  2017年12月29日,随着十堰市武当山特区政府盖章验收,我省实现“村村通光纤”,在中部地区率先建成“全光网省”,全省城乡居民可根据需求,开通最低50兆、最高1000兆的光纤宽带。

  国家宽带联盟报告显示:目前我省固定宽带用户进行网页浏览的平均首屏呈现时间为1.01秒,全国排名第二位;固定宽带视频下载平均速率达12.72兆/每秒,手机4G网络平均下载速率达16.01兆/每秒,两者速率全国排名均为第8位。

编辑: 熊峰

湖北手机用户突破5000万大关

5月30日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我省移动电话用户达到5168万户,突破5000万户大关;固定宽带用户达1632万户,宽带用户人口普及率为27%,中部排名第一。据省通信管理局介绍,宽带用户人口普及率27%这个指标,是用固定宽带总户数除以总人口数,该指标也是衡量信息化水平的重要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