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加油站油库将定期开放 工业企业最大规模公众开放日活动落地湖北

2018-04-21 15: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4月21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王志东 熊海)4月20日,在第49个“世界地球日”前夕,中石化湖北石油举行以“探秘智慧能源”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近50多名公众代表走进中石化加油站和油库,面对面“交流对话”,共同探秘智慧绿色能源。除此外,中石化所属的武汉石化、荆门石化、湖北化肥等三家企业也同步开放。

  据悉,当天中石化所属50家直属企业在国内36座城市同日开放,近2000名公众走进企业参观。这是迄今为止我国工业企业中规模最大、央企首个品牌化的公众开放日活动。该活动成功搭建了企业与社会公众沟通的桥梁,有助于化解矛盾、消除误解,已成为企业改进工作、改善管理和改良文化的新平台。

  加油站对消费者来说并不陌生,但油品从油库到加油站,最后加进车辆油箱,中间的众多环节,普通公众都很难去了解。中石化湖北石油举办公众开放日的目的,就是要揭开加油站“神秘”的面纱,“拆除”油库的高墙欢迎四方宾客。从今年4月20日开始,湖北石油每月将举办一次公众开放日活动,社会公众只要关注“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官方微信,即可免费报名参加活动。

  “原来石油与我们的日常生活这么密切。”在公众开放日现场,公众代表们边观看视频资料,边仔细打量着身上的衣服、化妆品、眼镜框等石油制品,对人的一生要“穿掉”290千克石油,“吃掉”551千克石油,“住掉”3790千克,“行掉”3838千克石油等绿色环保能源的产品和应用感到十分惊奇,一个个科普故事和互动游戏,让公众对石油的来之不易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在中石化武汉油库,一座座“巨无霸”油罐充满了智慧,一段18公里长的成品油管道穿越长江,将青山武汉石化生产的油品直接运输到汉口的武汉油库。武汉市70%左右的油品都是经由这里中转出去,再通过油罐车集中配送到武汉及周边城市的中石化加油站。

  在中石化头道街加油站,油品专家介绍,中石化湖北石油始终坚持“质量永远领先一步”的质量方针,瞄准“质优量足、客户满意”的质量目标,狠抓风险防控与提质增效,打造六大数质量管理体系,不断强化加油机风险分级防控,严格落实加油机定期自校,积极配合质监部门开展“加油站你点我查”活动,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保证每次加油过程可溯源,在历年的政府部门抽查中,油品质量均为100%合格。

编辑: 熊峰

加油站油库将定期开放 工业企业最大规模公众开放日活动落地湖北

4月20日,在第49个“世界地球日”前夕,中石化湖北石油举行以“探秘智慧能源”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近50多名公众代表走进中石化加油站和油库,面对面“交流对话”,共同探秘智慧绿色能源。除此外,中石化所属的武汉石化、荆门石化、湖北化肥等三家企业也同步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