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火车站22日发送旅客10.3万人次 创今年春运单日客流记录

2018-02-22 15: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2月22日消息(记者张卓 通讯员钟明 陈端)2月22日正月初七,上班第一天,仍有不少旅客正在返程的路上,铁路迎来了返程客流最高峰。记者从武汉火车站获悉,该站20日、21日发送旅客连续两天持续在9万人次,22日发送旅客10.3万人次,刷新今年春运单日客流最高记录。

  早上7点20分,武汉火车站东进站口的人脸进站闸机前,30余名工作人员、武警官兵及志愿者正在帮助旅客使用人脸闸机进站,进站秩序良好。旅客刘先生告说,今年春运比去年要方便不少,刷脸进站的速度很快,减少了排队进站的时间。

  “这个查询机一下子就查到了去B2检票口的路线,全程还有导航,太智能了,为铁路点赞”,在武汉站的东服务台旁,准备乘坐G1738次列车去往上海的旅客李先生高兴的说道。

  武汉站东出站口,“温馨小屋”前围满了正在询问的旅客,旅客刘先生说,一出地铁站就可以直接问清楚改签的地方,少走不少“冤枉”路,还是蛮方便的。

  据了解,为应对客流高峰,武汉站当日共加开了16趟前往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的夜行高铁,还通过动车组重联的方式,提升运能运力。同时,车站东、西进站口32台人脸进站通道和10个人工验证通道全部开启,当班职工24小时连轴转,增派人手加强宣传引导,努力做好旅客服务工作。

  据当班的武汉火车站值班站长程志英介绍,为做好大客流期间的服务工作,车站所有职工放弃休息全员上岗,同时,还有铁路局组织的党团员30名、志愿者60名等多支服务力量充实到春运当中去,让更多的旅客能够安全顺利地出行。

  上午10点25分,武昌火车站,不少旅客正在广场等候进站。“年过完了,就要赶着去公司上班了。”来自荆门的张先生称,他在深圳的一家电子科技公司从事技术工作,公司的同事也都会在这几天陆续赶到深圳。

  售票大厅内并没有排长队的现象,武昌站售票值班员宛铸介绍,现在大部分的旅客都会选择在网上购票,车站的53台自动售取票机24小时开放,很难再看到售票厅彻夜排队的情况了。

编辑: 张卓

武汉火车站22日发送旅客10.3万人次 创今年春运单日客流记录

2月22日正月初七,上班第一天,仍有不少旅客正在返程的路上,铁路迎来了返程客流最高峰。记者从武汉火车站获悉,该站20日、21日发送旅客连续两天持续在9万人次,22日发送旅客10.3万人次,刷新今年春运单日客流最高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