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近2万名贫困学生在劲牌资助下圆梦学业 2017年“阳光论坛”活动在劲牌隆重举行

2017-09-22 09:49:00来源:央广网

图为劲牌阳光论坛主会场

  央广网黄石9月22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吴江艳 石勇)9月22日-23日,2017年“阳光论坛”活动在劲牌公司隆重举行。根据劲牌阳光班(2004-2016年)工作报告,13年来劲牌公司累计投入1.67亿元在全国除港澳台外的31个省市自治区的84所高中开设了387个“劲牌阳光班”,受惠学生19000余人。

  活动当天,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阳光班师生代表,13家省市慈善总会代表,共计23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湖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贾虹及部分承办地慈善总会领导、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毛亚庆应邀参加活动,劲牌公司董事长吴少勋等公司高层领导、大冶市领导等出席论坛报告会。

图为大冶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汪昭炎致辞

  劲牌公司公益慈善基金会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加强承办学校间的交流,实现优秀管理、教学经验共享,对“劲牌阳光班”项目管理模式进行探讨并优化,以促进项目健康持续发展。

  会上,大冶市副市长汪昭炎致开幕辞,劲牌公司副总裁夏振千主持会议,劲牌公益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卢青作劲牌阳光班(2004-2016年)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劲牌阳光班是公司进一步贯彻落实“科教兴国”发展战略,为我国“特困、特优”的初中应届毕业生提供继续学习机会,帮助他们完成高中学业的“阳光”工程。劲牌开办慈善“阳光班”的初衷在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培养国家栋梁人才”;报告指出,自2004年在湖北黄冈中学开办首个劲牌阳光班以来,阳光班经历了起步探索、缓慢发展、全面布局三个阶段。截至目前,劲牌已先后在全国除港澳台外的31个省市自治区的84所高中开设了387个“劲牌阳光班”,受惠学生19000余人,累计投入1.67亿元;报告指出,十三年来,劲牌“阳光班”向逾万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寒的学生伸出援助之手;阳光学子们也向社会交出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据统计,目前已毕业的160个班的8000名劲牌阳光学子全部考上大学,其中,68%的学生被国家重点大学录取,近百人被清华、北大等高等学府录取。

  湖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贾虹在会上作重要讲话,贾虹说:劲牌公司一直以来秉承“情系社会 共创繁荣”的理念,积极回报社会,把对教育事业的支持作为“科教兴国”的重要事业来做,全力资助初中阶段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顺利完成高中学业并圆梦大学,在社会播洒了爱和温暖的阳光,对推动湖北教育乃至全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贾虹希望慈善“阳光班”项目承办学校能够阳光操作,雪中送炭,不负重托;阳光班学子努力学习,成长成才,传递阳光,回报社会;希望劲牌在带领许多人致富的同时,带着大家一起做慈善;希望劲牌的慈善项目、理念能够像劲酒的品牌一样,成长为湖北骄傲和湖北名片。

图为劲牌公益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卢青作工作报告

  内蒙古集宁一中校长李一飞、湖南省新晃一中校长杨先智、湖北省潜江中学校长助理肖述全在会上介绍了该校劲牌阳光班办班主要做法,湖北省荆州中学老师罗晓柳、重庆市彭水一中学生罗秋分别作“阳光班”教师、学生代表发言,从多维度阐述阳光班项目承办经验,分享实施过程中的具体做法,以及担任劲牌阳光班班主任的深厚情感和成长感受。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毛亚庆以“新常态、新教育、新学校”为主题,对学校的未来发展定位进行分析和探讨。

  主题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师生代表还按区域进行分组交流,各承办学校结合学校自身特点及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对“劲牌阳光班”项目管理模式提出相关意见及改进措施,基金会办公室对各学校提出的建议进行梳理整理。分组讨论后,劲牌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董艳对此次阳光论坛活动进行总结发言。

图为劲牌西藏阳光班代表向劲牌公司董事长吴少勋敬献哈达

  23日,与会师生代表将与劲牌公司零距离接触,前往劲牌展馆、劲牌酒厂自动生产线、山南劲牌研究院及枫林酒厂新工艺车间进行参观,亲身感受公司发展史、企业文化、技术创新、生产工艺、保健酒文化及中医药文化等。

  据悉,劲牌慈善“阳光班”助学项目于2008、2009年两次荣获“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品牌”。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助学金;扶贫;公益;湖北

全国近2万名贫困学生在劲牌资助下圆梦学业 2017年“阳光论坛”活动在劲牌隆重举行

今天(22日)上午,2017年“阳光论坛”活动在劲牌公司隆重举行。劲牌阳光班(2004-2016年)工作报告显示,13年来劲牌公司累计投入1.67亿元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84所高中开设了387个“劲牌阳光班”,受惠学生19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