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前八月沙洋县兑现惠企资金27.56亿元

2017-09-08 14: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沙洋9月8日消息(记者张卓 通讯员石郑俣、何长青)“今年以来,荆门市、沙洋县各级政府先后出台了多项政策。泰富重工积极申报了重资产建设支持、银行融资贷款、“机器换人”技改项目、工程技术研发平台、产学研合作、高端人才引进和税收贡献奖励等多项优惠政策,共涉及资金7亿余元,目前已兑现落实3.5亿余元。这些优惠政策的落实到位,为进一步帮助泰富融入当地社会发展,提升‘泰富速度’、激发当地经济、造福沙洋人民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9月6日,在沙洋县惠企政策兑现大会上,泰富重工(沙洋)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程锐作为企业代表交流发言时说。

  近年来,沙洋县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全力以赴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先后出台了《沙洋县促进投资方法》等一系列惠企政策,有力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今年1-8月,全县共兑现各类惠企资金275662.3万元,惠及企业669家(次),其中,支持重资产建设资金154165万元,兑付企业奖补资金121497.3万元。

  湖北明弘玻璃有限公司自落户开发区以来,沙洋县委、县政府,沙洋经济开发区及相关部门给予了倾力关怀和支持,公司在做好平板玻璃主业的基础上,先后投资建设了Low-E玻璃深加工、电熔材料、环保设备和特种汽车玻璃原片生产线等项目,企业得以一步步发展壮大。公司副总经理王波告诉记者,从2012年公司在沙洋经济开发区建设第一条浮法玻璃生产线开始,都是书记县长亲自包项目,帮助企业争政策、解难题,开发区、发改、经信、住建、安监、环保、质监、电力、银行等部门更是全过程、全方位贴心服务,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力促建设项目早日投产。“公司在3年内先后建成投产2条浮法玻璃生产线,这在平板玻璃业内是少见的,如果没有县委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这是很难做到的。”2016年,公司租用政府重资产,建设了Low-E玻璃深加工项目和环保设备项目,极大地减轻了企业的投资压力,也大大提高了项目的建设速度。县委县政府还高度关注明弘公司建成项目的运行情况,从2013年起连续5年每年给企业解决1亿元左右的财政县域经济发展调度资金,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的发展。

  湖北硕星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为一体的专业化企业,总部位于上海,省内落户在沙洋经济开发区工业六路。项目占地面积150亩,总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于2016年11月1日正式成立,注册资金为5千万元人民币。作为本次大会企业代表,公司总经理葛尚君说,湖北硕星在8月份生产车间已经完成交货3万余套,钢化车间已经正常运行,办公楼、门卫等装修也已基本竣工。公司在这么短的时间之内取得如此大的成绩,获得更长足的发展前景,离不开县委县政府及其各级领导的扶持与鼓舞。县政府一方面给予政策支持、税收优惠、财政补贴,降低企业成本,另一方面推进“放管服”改革,在行政审批登记等方面让企业一路绿灯,营造了便民高效的政务环境,激发了市场活力。同时为公司配置了一个服务专班,全过程,全方位开展项目服务,宁愿政府麻烦,不让企业心烦,营造出重商、亲商、安商的良好氛围。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惠企;招商引资;沙洋;资金

今年前八月沙洋县兑现惠企资金27.56亿元

今年1-8月,全县共兑现各类惠企资金275662.3万元,惠及企业669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