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市委将巡察10家市属国有企业 聚焦问题抓整改

2017-07-21 09:44:00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7月20日讯(记者黄征 通讯员陶涛 李虎 汪洋)20日,武汉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对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和区级交叉巡察试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据介绍,市委巡察实行版块轮动,本轮开始对市属国有企业进行巡察。根据安排,市委5个巡察组将于7月底分别对汉口银行、汉正街控股集团、武汉农村商业银行、武汉环境投资开发集团、武汉地产开发投资集团、市工程咨询部、市城投集团、武汉交通工程建设投资集团、武汉中央商务区投资控股集团、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等10家国有企业开展巡察。本轮区级交叉巡察试点区为江岸、江汉、汉阳、武昌、青山、洪山、蔡甸、江夏等8个区,试点后将逐步实现区级交叉巡察全覆盖。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曙要求,要以刚刚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为重要遵循,做好国有企业巡察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国有企业巡察是解决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突出问题的迫切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要准确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特点,找准行业属性和主攻方向。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汉军指出,要高度重视解决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聚焦问题抓整改,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国有企业,武汉旅游,市委常委,党的建设,民生新闻,从严治党,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组织部长,站位,腾讯

武汉市委将巡察10家市属国有企业

20日,武汉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对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和区级交叉巡察试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曙要求,要以刚刚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为重要遵循,做好国有企业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