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频道 > 板块新闻 > 经济

央广网

鸡年纪念币兑换首日不温不火 各银行网点未见排长队

2017-01-05 09:39:00 来源:楚天金报

图为:鸡年纪念币

  金报讯(记者周萍英 实习生黄茜茜)昨日是鸡年纪念币兑换首日,记者在中国银行部分网点看到,市民兑换热情并不高。

  中国人民银行上月开始发行2017年贺岁纪念币一套,其中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即:鸡年纪念币)面额10元一枚、发行量5亿枚。纪念币采取预约发行和现场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购买者需在2016年12月28日到2017年1月3日在网上预约,每人只能预约一次,最多可兑40枚,办理预约采用实名制,须登记公安部门认定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每人只允许一次有效预约,重复预约无效。1月4日到24日可到预约网点兑换。

  昨日就是兑换纪念币的第一天,记者在工商银行武昌司门口支行了解情况,大堂工作人员称,只在中国银行部分网点可以兑换纪念币,而且必须前期网上预约。12时,记者走访中国银行民族大道支行,有少量排队等候兑换的市民。工作人员表示,14时兑换开始。14时30分,记者再次来到这里,发现等候兑换的人数减少。

  记者随后致电中国银行武汉青年支行,该行表示纪念币4日首发,正常营业时间皆可兑换,现场兑换人数不多,其他网点情况基本相同。

  记者发现,不少市民咨询,错过预约时间,但想购买纪念币怎么办?记者查询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公告获悉,首次预约兑换期结束后,人民银行将视情况安排二次预约发行,具体需关注当地人行公告。

  鸡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升值空间有多大?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告诉记者,钱币的价值是根据数量来决定的,发行量越大,升值空间越小。鸡年纪念币发行量不少,和去年的猴年纪念币相当。短期看不会有很大的升值空间,但生肖纪念币带有浓郁中国特色,可以作为家庭收藏品购买。目前来看,一枚10元面值纪念币在收藏市场上可卖12元左右。

编辑:熊峰

关键词:鸡年;发行量;贺岁;首发;收藏市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鸡年纪念币今日首发 实行网上预约现场未见排长龙

鸡年纪念币今日首发 实行网上预约现场未见排长龙,今天是鸡年贺岁纪念币预约兑换首日,东方网记者早上9时在工商银行宛平南路支行看到,有不少市民前来领取鸡年贺岁币,但并未出现往年大排长龙的景象。早上9点,工商银行宛平南路支行,有不少市民前来领取鸡年贺岁币

2017-01-04 11:32:00

央视鸡年春晚主持阵容强大 热门明星成看点

2017年央视春晚在央视老台进行第三次语言类节目审查。今年春晚准备如何?与往年相比又有何变化?

2016-12-17 09:18:00

央视鸡年春晚看点:主持阵容强大 哪些明星是热门?

央视鸡年春晚看点:主持阵容强大 哪些明星是热门?,距离2017年1月27日鸡年除夕夜还有一个多月,16日,2017年央视春晚在央视老台进行第三次语言类节目审查。报道称,其中桂林将作为南部分会场出现在晚会中,分会场的总导演为央视导演孙滨,曾担任猴年春晚泉州分会场的总导演。

2016-12-17 07: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