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频道 > 板块新闻 > 经济

央广网

荆州创建全域农业试验示范区

2016-12-19 11:04: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罗序文、通讯员韩凯)“十三五”期间,荆州计划在全域范围内创建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8日,国家农业部工作组到荆州调研新农村建设,对荆州发展“新农业”、探索农业转型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荆州市积极探索“新模式”,农业综合效益明显提升。早晚连作、中稻再生、集中育秧等水稻种植模式,虾稻连作、稻鳖共生、稻鱼共生等稻田综合种养模式,确保粮食稳定增产的同时又提高了农业综合效益。

  培育“新主体”,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数量全省第一。目前,荆州新型经营主体402万个,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97家,均居全省第一。

  打造“新支柱”,农产品加工业成为支柱产业。预计今年,荆州农产品加工业产值达1700亿元。

  建立“新机制”,农村发展活力明显增强。土地流转加快,农村金融破题,“助农贷”、“新农贷”、生猪价格指数保险、设施农业保险等农村金融产品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了有力保障。

  搭建“新平台”,要素聚合力度不断加大。华中农高区被科技部批准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成为科技与农业融合的新平台。国家级淡水产品批发市场、农业组织大数据平台等10个项目已开工。

编辑:张卓

关键词:示范区;荆州;农业示范区;全域农业;湖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国首个出口电机示范区区域合作机制正式建立

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12月13日,福建、浙江检验检疫局建立出口电机示范区区域合作机制,两局下属的宁德、湖州检验检疫局在福建共同签署《关于建立出口电机示范区区域合作机制共同促进质量技术提升合作协议》,标志着全国首个出口电机示范区区域合作正式建立。通过双方的深度合作,将为两地的电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效的质量供给新动能,共同推动两地电机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区域特色产业外贸发展。

2016-12-15 14:00:22

重庆巴南区创新驱动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

重庆巴南区政府今天称,该区将创新驱动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创刊《巴南旅游休闲》杂志,建立巴南旅游信息网、巴南旅游微信、巴南旅游微博等3大自媒体平台,构建起全区智慧旅游宣传营销体系。

2016-12-09 14:11:47

河南省两地获批创建全国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

11月11日,记者从省质监局获悉,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发出通知,批复同意我省两地创建全国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其中,鹤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批创建全国金属镁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济源市玉川产业集聚区获批创建全国铅酸蓄电池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

2016-11-14 08: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