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频道 > 板块新闻 > 经济

央广网

武汉首个自动驾驶示范区开放 可预约体验

2016-12-19 10:5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倩)不用手扶方向盘,汽车可以自己上路行驶,避开前方的障碍物。今后两年,市民将可以在武汉体验到自动驾驶的乐趣。记者昨日从蔡甸区政府了解到,由雷诺集团、东风雷诺汽车公司和武汉蔡甸生态发展集团联合建立的自动驾驶示范区在蔡甸区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正式开放。

  该自动驾驶示范区位于后官湖畔,道路长度两公里。使用的自动驾驶车辆为一辆电动雷诺汽车,这将是中国第一个开放性的自动驾驶示范区,对普通游客开放。雷诺汽车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示范区的管理规范还在制定,在不远的将来,普通市民可通过预约的方式体验自动驾驶。

  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雅克福介绍,有数据表明,目前交通事故90%以上是人为的原因。从这个角度来说,自动驾驶车可以减少人为因素,尽可大大降低交通事故。但是自动驾驶真的成为武汉街头的常态,还需要和环境的融入,这也是自动驾驶示范区两年的主要使命。

  雅克福还表示,自动驾驶不是无人驾驶,方向盘后面仍然有司机。在自动驾驶过程中,私家车主想体验开车的快乐,可以随时把方向盘接过来。

编辑:张卓

关键词:自动驾驶;无人驾驶;体验;武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苹果新专利 自动驾驶汽车可自动躲避障碍物

美国专利商标局本周通过一项关于苹果自动驾驶汽车的专利,这项专利介绍了一种自动防撞系统,而未来将有可能成为无人驾驶汽车基础遥测技术的解决方案。<>  苹果的这项专利名为“任意多边形避免障碍碰撞系统”,侧面证明了苹果正在测试机器学习以及计算机视觉自动代理系统。

2016-12-09 09:29:00

苹果首度承认研发自动驾驶汽车项目 呼吁公平竞争

苹果向监管者呼吁,不要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施加过多限制,还称“已经建立生产线的制造商和新进入者应当被平等对待。苹果此时发信正逢奥巴马政府急于设定准则以协助引导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2016-12-05 10:12:00

英特尔投资2.5亿美元进军自动驾驶市场

本周二,英特尔CEO布莱恩·克兰尼克(Brian Krzanich)在洛杉矶车展上表示,公司旗下的投资公司计划在未来两年投入2.5亿美元“将全自动驾驶变成现实。作为特斯拉的芯片供应商,英伟达就受益颇多,而高通为了在自动驾驶领域布局,也刚刚花390亿美元收购了汽车芯片供应商恩智浦(NXP)。

2016-11-16 09: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