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西兰房产成海外置业投资新宠

2017-03-25 17: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3月25日消息“买房无印花税、土地税,还可帮孩子申请一所拥有世界一流英式教育体系的新西兰高校留学,而且可互转学分。”3月25日,在由壹新纽西兰(OneNew Group)公司主办的新西兰最新海外置业投资移民会议上,新西兰投资移民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胡俊崚说。

  新西兰置业 国内买家占半壁江山

  在国内房产投资政策日趋收紧背景下,新西兰投资房产无印花税、土地税,因此新西兰房产对于想要购房置业的武汉市民来说是多了个全新的投资渠道。有数据显示,3月以来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南京在内,多个城市相继出台了限购限贷政策,向来喜欢购置房产的中国人逐渐将投资的目光投放到国外,进行海外置业。

  目前,新西兰房产投资市场可谓在海外置业中风光大好,新西兰被誉为“世界一片净土”、“上帝的后花园”,自然环境以纯净著称。除了优美的自然环境,房产投资环境也十分利好。

  奥克兰作为新西兰的“经济首都”,有着快速发展的房地产市场。据壹新集团武汉分公司负责人龙健介绍说,奥克兰位列全球最高房地产价格涨幅的第11位,租客需求强劲导致房屋租金持续上涨。

  “2012-2015年,新西兰房产累积增值56.6%,而在2015年,奥克兰房产以25.4%的大幅度增长稳居全球第二。新西兰以其稳定而大幅度的房产增值,特别是由壹新集团在海外开发并与百居易合作在中国市场联合发售的the vincent公寓,更是吸引了众多武汉和国内投资客的目光。”龙健对记者表示。

  互转学分 成海外留学重要因素

  作为一个人口450万的移民国家,新西兰致力于培养创新型人才,同时吸引高技术人才赴新留学和工作,从而不断为科技产业和当地经济发展增添活力和动力。

  为此,2016年新西兰政府和各高校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目前新西兰有很多领域面临技术人才短缺的问题,对高技能员工有很大需求。这些领域包括信息技术、工程、科技、动画制作、探险旅游和食品科学等。”在当天会议现场,龙健还介绍说。

  2016年4月,新西兰政府推出了全球影响签证(Global Impact Visa),鼓励和吸引全球创新型企业家来到新西兰投资与生活。去年7月,新西兰政府斥资3500万新西兰元,推出了一项为期4年的全新人才计划。根据该项计划,新西兰政府将与其国内多所大学形成合作伙伴关系,吸引著名学者及其研究团队在新西兰各大学进行3至5年的研究活动。

  新西兰教育体系沿袭英式教育体系,拥有世界一流的教学设施、资源和教师队伍,闻名于世的学校包括AIC奥克兰国际学校、ACG帕奈尔学校、奥克兰大学、梅西大学等。“新西兰学历全球公认,可互转学分,这一点对于关心孩子教育问题的家长尤为重要。”龙健介绍说。

  门槛降低 投资移民二类成香饽饽

  去年12月,新西兰移民部门开始对投资移民政策进行调整,以吸引为新西兰带来更大经济效益的投资。国内大多数投资者更为关注的是“投资移民二类”类别,这一类别投资移民投资最低限为150万新西兰元(约合735万元人民币),并证明能提供100万新西兰元(约合490万元人民币)用于安家即可实现投资移民。

  投资移民类别从2009年7月设立以来,共吸引29亿新西兰元(约合142亿元人民币)投资,及21亿新西兰元(约合103亿元人民币)投资承诺。刘丹表示,新西兰政府将更重视投资移民的非资金贡献,鼓励那些熟悉新西兰环境的投资者向增长性更强的领域注资,为新西兰带来更好的经济效益。

  据了解,这一新政策将于今年5月正式生效。

  而截至到今年2月2日,全球共有53亿纽币海外资金通过投资移民类别投入新西兰,在这里面有33.3亿纽币在中国有钱人名下。同期,中国投资者的16.62亿纽币已经被批准投入。壹新纽西兰公司负责人诉记者,“公司定制的新西兰置业方案已成功帮助几十名华人移民通过投资移民二类移民新西兰。”

  据悉,新西兰政府要求到2018年来自投资移民的资金投入最终达到70亿纽币。这无疑给梦想实现海外置业投资移民的投资者带来更多机会。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房地产;海外置业;投资;武汉;新西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