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频道 > 板块新闻 > 房地产

央广网

2016年武汉已有122家房企被扣信用分

2016-11-28 10:07:00 来源:武汉晚报

  因违规销售,上周一家公司损失8分

  11月首周,武汉已有20家房企因违规销售被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扣减信用分并进行公示,今年截至目前被扣减信用分的房企已达到122家。

  11月3日,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官网一次性公布了20家违规房企名单,扣分原因包括擅自销售已抵押或被查封等被限制的商品房、未在规定时间内一次性将全部可售房源公开对外销售可售房源等,扣减分值从1到8分不等。其中扣分最多的是武汉中博置业有限公司,其开发建设的“武汉中博南湖康城”项目因为委托没有资格的机构代理销售商品房,在政府定价外变相加价销售商品房,且未按规定将房价款存入监管专用账户被扣8分。武汉正堂置业有限公司、武汉新地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武汉联创融锦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因发布不实价格和销售进度信息,恶意哄抬房价,诱骗消费者争购,分别被扣3分。

  2016年年初,武汉对开发企业实施信用等级计分制。信用基础分为100分,信用得分低于60分,或一年内同类违法违规行为出现3次及以上、有其他严重失信行为给社会造成重大不良影响的,将纳入“警示名单”。市房管局将对其开发建设的房地产项目进行重点跟踪督办,对预售资金按规定上限监管,将其信用得分作为降低或注销资质的重要依据。

  据悉,从2016年9月开始,武汉开展了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下一步,武汉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将突出防泡沫、去杠杆的重点,严格执行限贷限购政策,切实管控好房价。

编辑:郑皓月

关键词:房企;信用;管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房企并购热料持续 项目并购瞄准土地

去年以来,房地产行业并购重组持续成为热点。未来,大型房企或将“强者恒强”,地产开发基础较薄弱的房企或面临被收购整合的风险,房企间并购重组料进一步升级。如何发挥一己之长,在细分领域寻求新的机会,这将成为不少处于成长期的中小房企需要思考的问题。

2016-11-24 16:49:00

房企并购热或持续 收购壳公司拓展融资渠道

去年以来,房地产行业并购重组持续成为热点。未来,大型房企或将“强者恒强”,地产开发基础较薄弱的房企或面临被收购整合的风险,房企间并购重组料进一步升级。

2016-11-24 09:44:00

监管部门摸底房企参股银行 房企融资压力增大

2003年以来,银监会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城市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股份制银行和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的增资扩股和重组改制。

2016-11-17 09: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