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讯(记者杨晓雨 通讯员江萌)6月1日,黄鹤楼公园恢复常态化开放。上午10时30分,落梅轩演出厅首场演出《鹤舞楚天》开始,十多位观众扫健康码后入场。

  演出厅工作人员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每场表演游客量控制在50人以内,现场工作人员将引导不同家庭分散落座。首场演出包括《云舞》《太平盛典》《楚腰》《橘颂》四个节目,生动诠释楚地特有的舞蹈形态和器乐风味。为减少游客停留时间,演出由每天六场调整为每天四场,每场演出的时间由30分钟调整为20分钟,票价由原价50元/人降为30元/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保证演出效果,演员用面纱代替口罩,不同服装配以不同颜色的面纱,整体效果十分和谐,更增添朦胧美。张女士和儿子看完演出后,一边走出演出厅一边还在讨论舞蹈表演。她说,自己十分喜欢古典文化,看到黄鹤楼恢复常态化开放,特意带着儿子来看。“落梅轩的表演彰显楚地文化和风采,推荐外地游客来看看。”除落梅轩演出厅,黄鹤楼主楼展厅、白云阁展馆、奇石馆展馆、南楼展馆也均恢复开放。记者在主楼一楼大厅看到,不少市民正驻足欣赏《白云黄鹤》壁画,主楼工作人员说,“六一”当天游客量明显增多,且不少都是小朋友。黄鹤楼主楼三楼展厅的壁画前,市民刘先生正为10岁的儿子拍照。听说当天是主楼展厅恢复开放首日,他说:“我们很幸运,室内展厅历史文化丰富,让我们对黄鹤楼的认识更加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