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殷莉红 彭雪琴 龚颖)如果您所在的老旧小区,缺少绿化小游园,今起可以拍照推荐申请。昨日武昌城管称,凡符合条件的无物业老旧小区,都可免费帮助增绿添美。

  去年,武昌区实施老旧社区绿化改造提升20余处,得到居民广泛好评。其中,位于昙华林的社区广场被打造成一个绿色小游园,广场原本的高大的梧桐树、美丽的景观树红枫被保留,广场周边坡地新栽植了紫竹、春鹃等造景植物,丰富了原有景观,为居民提供了良好的休憩乘凉交流的空间。

  今年此次征集,对象为武昌辖区老旧小区,需满足以下条件:一、申报点位位于非物业型老旧社区内;二、需升级改造的绿化空间较为集中,总面积达300㎡以上;三、小区2/3以上居民同

武昌将建一批绿化游园 无物业老旧小区可申请

意进行绿化改造;四、小区近三年无整体拆迁改造计划;五、此次征集的绿化升级点位不含楼顶。

  为了方便社区居民参与申报推荐绿化升级点位,凡符合以上条件,只需提供申报点位全景现状照片(JPG格式)一张,并注明地点和面积即可向社区工作人员提出推荐。武昌区园林部门经过踏勘、遴选、公示后,将其纳入老旧社区绿化提升改造计划,由政府出资进行设计建设。

  此次征集活动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30日,居民可拨027-88930021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