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9时,地铁8号线三期开通试运营,不少市民赶来体验尝鲜 长江日报记者李永刚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郭佳通讯员曾斯产启斗)6日上午9时,随着第一列列车准点驶出地铁8号线野芷湖站,武汉地铁8号线三期正式开通试运营,线路全长4.84公里,沿途三站,单程7分钟,行车间隔约9分钟,可通过7号线野芷湖站换乘。未来,地铁8号线一期、二期、三期工程将贯通运营。

  随着8号线三期开通,武汉地铁通车总里程增至339公里,车站达到228座。这是继2月19日地铁2号线南延线、9月25日蔡甸线开通试运营之后,今年开通试运营的第三条地铁线。这也是武汉地铁从2017年开始,连续第三年每年开通三条地铁线。

  由于地铁8号线三期是唯一直接连通军运村的轨道交通线路,且在军运会期间曾为军运村提供交通保障,早已“名声在外”。6日上午8时45分,长江日报记者在野芷湖站看到,打算乘坐新线尝鲜、去军运村看看的乘客早已等待在此。

  “儿子带我去看过北京的奥运村,我就一直想来看看我们武汉的军运村。”今年67岁的吴老师家住洪山,听说这条线路可到军运村,特意赶来要先睹为快。

  家往徐东的朱女士一行6人原计划坐地铁到板桥,再换乘公共汽车前往军运村游玩,5日下午得知8号线三期开通,她就在微信群里号召大家坐地铁直达军运村。6日早上8时出发,赶在9时以前到达野芷湖站,等待新线开通尝鲜头班车,列车里、站厅内,他们不停拍照,连连点赞城市发展。9时7分,列车到达终点站军运村站,乘客出站直奔军运村。

  当天上午,记者不时遇到前往军运村打卡的“团队”,他们中有的是看房子,有的是专程打卡游玩。首义路“川妹子”舞蹈队成员20余人出站后,摆成各种造型进行拍照,还不约而同地喊出“武汉欢迎您”的口号。带队的潘女士介绍说,军运会在家门口举办特别自豪,到军运村打卡是全队人早有的想法,就是想亲身体验一下城市发展变化。记者从军运村站车控室了解到,截至6日下午5时,车站集散量为56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