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男子酒后跳入长江游泳遇险 水警助其脱险

2019-07-31 09:32:00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两名男子在江中呼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庆通讯员徐韬剑实习生向晨雨)3名男子宵夜饮酒后来了兴致,结伴到汉口江滩游玩继而跳进长江游泳。刚一下水就发现“完全不是那个事”,湍急的江水将3人迅速冲散,他们大声呼喊求助。危急关头,正在值守的水上民警赶紧施救,帮助3人脱险。

  昨日凌晨零时10分许,正在长江二桥桥下码头值班的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巡防检查站站长余剑隐隐约约听见长江中有人在呼救,他和民警王祥赶紧走到码头边观察,声音越来越近,他借着手电筒的光线,发现一名男子正在江水中挣扎,并顺着江水往下游漂。“别急,我们来救你。”余剑大声喊话,并奋力抛投救生圈,同时拉响码头警铃。听到警铃后,多名民警和辅警迅速集合,大家分工协作,男子双手抓住救生圈,众人合力往码头上拉,终于将其成功救上来。此时,这名男子已精疲力尽,脸色惨白,他瘫坐在地上,没有力气说话。

  几分钟后,他才慢慢缓过来,“快救我的同伴,”他称还有两个朋友和他一起下水,好像拉住了锚链被困在附近。大家赶紧继续展开搜寻救援,余剑组织警用巡逻艇赶至遇险地点,但该区域附近水域较浅,警用巡逻艇无法靠近。大家只好携带救生圈和救生杆,打着手电筒飞快跑向岸边,果然发现遇险的两名男子紧紧地抱在锚链上,民警迅速将喘着粗气的两人救上岸。

  民警了解到,遇险的3人年龄均在30岁左右,同在一家公司打工。宵夜喝了点酒,一时兴起就决定跳入长江游泳,跳进江中很快就被江水冲走,“没想到江水这么急,完全游不开,吓得不得了。”他们奋力想游上岸未果,反而越漂越远,加之凌晨汉口江滩游客稀少,他们大声呼喊也没有人听到。幸好遇险的地方离水警码头比较近,被民警及时发现。

  民警发现3人身体无碍,当场对他们进行批评教育,3人对自己的鲁莽行为感到后悔,表示再也不会到长江游泳。水上民警提醒,长江正逢汛期,流速非常快,不熟悉水情,千万别到长江和汉江游泳。

编辑: 黄炎秋

3男子酒后跳入长江游泳遇险 水警助其脱险

图文:3男子酒后跳入长江游泳遇险,3名男子宵夜饮酒后来了兴致,结伴到汉口江滩游玩继而跳进长江游泳。水上民警提醒,长江正逢汛期,流速非常快,不熟悉水情,千万别到长江和汉江游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