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加勒比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班在河南未来公司开班

2018-05-29 17:0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29日消息 (记者 李凡)5月25日,大雨中的河南新蔡县,迎来了由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美大处、率领的加勒比地区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班的11名学员们。据了解,这些学员们分别是来自古巴共和国、多民族玻利维亚国、哥斯达黎加共和国等地方政府的农业官员们,并冒雨兴致勃勃的参观了河南未来再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智慧农业第一、第三和第五综合体。

  据悉,学员们一行是为了落实中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农业部长论坛北京宣言为宗旨,以中国与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共同签署的有关农业贸易、知识产权、遗传资源交换、农业科技和动植物卫生措施等国际法规为依据,共同推动中国与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的合作,共同合作开展农业科技项目,加强农业科技研发中心合作,在农作物品种选育与栽培、农业生物技术、畜禽养殖、水产养殖、动植物疫病防控、农业机械化、农产品加工等领域开展联合研究,共同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在农作物种植、畜牧养殖、水产养殖、兽医学、农产品加工、粮食加工转化及副产物综合利用等领域进行展示、示范与合作,推广先进实用技术,共同提高农业生产加工能力和水平。

  学员们参观的未来智慧农业第一综合体,是经过8年发展现已形成 “清洁养殖(年出栏万头养猪场)—再生能源(农村废弃物处理、沼气/天然气、沼渣和沼液的综合利用)—生态种植(有机蔬菜、大田作物、瓜果、莲藕)—特色养殖(工作鸡、观赏鱼等)—飞机火车主题生态餐厅特色旅游五大功能区的高效生态循环旅游观光模式。

  其中,未来智慧农业第三综合体主要从事农村废弃物循环利用,土壤治理及相关技术咨询服务;农作物、食用菌种植销售及相关技术推广;畜禽养殖销售及相关技术信息咨询服务,而未来智慧农业第五综合体,其园区主要功能主要处理半径7.5公里范围内15万亩农作物秸秆;以及河南省新蔡县砖店镇生活污水、垃圾。同时包含500亩现代设施农业用于蔬菜育苗,种植有机蔬菜、苗木花卉等以及5500亩有机精杂粮种植区。

  当天的新蔡县是大雨滂沱,路上积水很深,学员们不顾鞋已经湿透,不时拿出录像机记录下来,不时通过翻译询问农业方面的问题。

  古巴农业部农业司约翰.加西亚在谈到看到了的未来农业几大综合体时表示:古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具有多年的友谊关系,这次来中国河南参观学习未来农业的发展,首先要感谢中国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处的邀请,才有这样的机会,每年古巴都会有学员来中国参加这种培训,这样培训的机会对我们来说都是很珍贵的,因为我们古巴非常需要农业循环方面的技术。

  哥斯达黎加农村发展局负责人阿列克西斯.莫拉在谈到参观的感受时表示,首先感谢对我们的邀请,我们有很多向中国学习的地方,尤其是电子商务方面,哥斯达黎加可持续发展方面,向中国学习的地方很多,我们那里的农副产品都是手工生产的。现代农业方面要向中国学习,要把这里的好的经验和方法带到哥斯达黎加去。

  河南未来再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谷未来表示,首先感谢农业部的领导带队冒雨来公司参观考察,中国人民是一个热情好客的民族,“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而自己也到过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参观他们的农业建设,他们都很热情,今天他们来到这里,心情十分高兴,自己要把最好的方面展示给国际友人,“我们的生产的农产品都是有机食品,他们可以放心食用,当然我们公司以后要在产品的深加工方面再努力,希望这样的培训班能长期坚持下去。”

  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美大处申硕处长在谈到国际农业合作时,为了落实习总书记出访古巴时提出的中古共同建设农业示范园区,邀请古巴100名农业官员和专家到华研修和开展合作研究的倡议,本次培训班针对参加培训学员特点,安排到了河南未来再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未来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模式,让他们亲身体会,感受中国未来农业发展的方向。

编辑: 汪宁

中国--加勒比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班在河南未来公司开班

本次培训班针对参加培训学员特点,安排到了河南未来再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未来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模式,让他们亲身体会,感受中国未来农业发展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