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11个新区送惊喜 中牟将建泰迪熊小镇

2017-08-24 09:29:00来源:河南商报

  2017年力争新增公园游园15个……未来郑州的11个组团新区将会更加宜居,且各有特色。比如,中牟将建设泰迪熊小镇;新郑则可能成为机器人聚集地。

  11个组团新区投资千亿

  让时髦词汇在这里变成现实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0个,12个……2015年后,郑州市组团新区稳定在11个。其中,市区内有5个:金水科教园区、中原新区、二七新区、商都新区、惠济新区。

  周边县市有6个:中牟新区、荥阳健康园区、新密新区、新郑新区、新郑教育园区、登封新区。

  组团新区是郑州城市、产业、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也是未来郑州城市现代生活的先行区。智慧城市、海绵城市很多时髦词汇都率先在这里变成现实。

  此次,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郑州市组团新区建设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到,全市11个组团新区,2017年力争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83亿元,预计新增建成区面积15平方公里。这些组团新区的重点产业和定位也进行了明确。比如,推动新郑教育园区、郑州中原新区、郑州二七新区快速建设,努力打造商贸物流现代产业新高地;推动中牟新区加快发展文化旅游创意产业;推动荥阳健康园区打造区域性医疗健康中心;推动金水科教园区打造信息技术产业、高技术服务业中心。

  211个项目在这里布局

  《通知》提到共有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建设、产业等四大类项目在11个新区布局,新建、续集项目总数达到211个。

  管城商都新区:了解郑州历史来这里

  “商都历史文化遗址保护”项目,预计总建筑面积42.7万平方米。

  两院(二期)、亳都古巷、开元寺·塔湾古街、书院街历史文化区、夕阳楼遗址公园等古建将在这里复活。

  中牟新区:将建泰迪熊小镇

  未来的中牟新区,将建设中国文谷泰迪熊小镇、SBS小镇等项目。

  二七新区:一家人出游就来这里

  二七新区谋划建设华侨城欢乐海岸项目,主要建设儿童游乐广场、主题演艺场馆、时尚艺术展览中心、创意设计产业园、高端酒店、高端商业、高端住宅。

  惠济新区:呼吸新鲜空气来这里

  惠济新区有一大批生态廊道开建,比如对索须河中州大道至祥云寺段6公里河道进行水面扩增工程、堤防改造工程、堤岸景观绿化工程、休闲游憩设施建设。

  新郑教育园区:孩子们来这里要惊呆了吧

  高大上的机器人,将在新郑教育园区布局。其中,国瑞机器人未来世界旅游文化产业园项目,占地面积约6000亩。

  包括机器人未来世界、儿童森林探索王国、未来水世界、海洋世界、都市休闲文化旅游公园、机器人产业园区等。记者 宋晓珊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中牟;组团;新区建设;泰迪;郑州中原

郑州11个新区送惊喜 中牟将建泰迪熊小镇

全市11个组团新区,2017年力争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83亿元,预计新增建成区面积15平方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