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80余个海外前沿技术优质项目河南找婆家

2017-05-27 09:25: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3场科技前沿的专场论坛,40多位海外各领域的专家学者,80余个前沿技术优质项目,一串数字彰显河南创新资源的新活力。5月26日上午,河南省中以创新合作论坛暨国际技术转移对接会在郑州市举行。

  昨日上午,郑州盛世民航大酒店出现了不少大眼睛、高鼻梁的外国人,他们是带着项目专程赶到河南参加对接会的嘉宾。

  对接会分为以下几个环节:开幕式、河南省中以创新合作暨国际技术转移论坛,生命健康、绿色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前沿技术三个领域对接专场。除了邀请到了以色列著名科学家、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丹·谢德曼,对接会还吸引了来自以色列、斯洛文尼亚、意大利、瑞典等国40余名专家学者,携80余个前沿技术领域的优质项目前来参会。

  “河南地处中原,区位优势明显,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空间巨大。”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南与以色列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生物医药、农业、科技金融、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深入合作,将推动河南实施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国家战略规划。

  据了解,本次对接会也是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开展的“ITTN国际创新合作周”重点组成部分,除河南省的活动外,ITTN本周内还在北京、天津、四川等地同期开展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与技术转移活动。记者侯梦菲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婆家;前沿技术;中原经济区;对接会;ITT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