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29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17-02-22 09:07: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强投资稳增长,加快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2月21日,郑州市294个、总投资1967亿元的重大项目集中举行了开工仪式。

  集中开工仪式的主会场设在郑州高新区国际企业港项目现场。当天上午,这里大型机械装备整齐排列,工人整装待发。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宣布项目集中开工。荥阳市、中原区、登封市、新密市、中牟县、金水区、二七区、管城回族区、上街区、惠济区、郑东新区、经开区、郑州供电公司等13个分会场同步启动开工活动。

  本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具有很强的引领性、示范性、带动性,年度投资724亿元。其中,省市重点项目74个,总投资950亿元,年度投资299亿元;其他项目220个,总投资1017亿元,年度投资425亿元。按项目类别分,这批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中,新型城镇化项目124个,产业转型升级项目157个,生态建设项目13个。这些项目将对郑州市进一步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品位、保障和改善民生发挥重要作用。

  紧紧抓住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是郑州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稳增长、保态势”要求的重要举措。2016年,郑州市重大项目建设高潮迭起,省市重点项目累计开工213个,竣工104个,完成投资4300亿元,一批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支撑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达到7040亿元,同比增长12%,位居全省第1位。

  据了解,郑州市委、市政府紧紧抓住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重大机遇,明确将2017年确定为项目建设年,谋划一大批重大项目,年度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9639.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00亿元。

  为支持重大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郑州市制定了“五个一”的工作责任制,即一个项目、一个方案、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明确目标任务。郑州市委、市政府要求,各县(市)区政府各部门要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强化责任,抢先抓早,全面打响重大项目建设攻坚战。(记者 徐建勋 何可)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重大项目;企业港;郑州高新区;开工仪式;城市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