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投资中原

央广网

河南中小企业创新大赛鸣锣 获奖项目将获推广扶持

2015-12-03 09:40: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2月1日~2日,由省工信委主办的“2015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大赛暨第三届豫商创新工社成长大赛”在郑州市开赛,来自全省的30余家创新成长型企业以项目拼实力,现场接受评委的提问与打分,角逐“最具成长力企业”十强。

  据悉, 本次中小企业创新大赛的主题是“与创新者同行”,大赛将从全省挑选出具有强劲发展潜力的创新创业项目,与银行、风险投资机构等对接,并为其提供孵化和培训、资源共享平台,使优质项目真正有机会扎根落地。从10月份起,大赛组委会从全省18个省辖市挑选出已独立运营两年以上、有一定的市场和发展前景的100多家企业的优质项目,并最终确定30余家进入12月1日、2日举行的两场预赛。

  这些项目囊括农业、环保、高端机械制造、文化创意、电商、物联网、数据应用平台、新能源、智能终端等新兴行业。其中,以郑州市为代表的航空科技等项目,倍受投资者青睐和社会认可。据了解,预赛总分前20名的企业将进入决赛,最终评选出“最具成长力企业”十强及冠亚军。

  据了解,目前三全食品、天伦燃气、海马集团、辅仁药业、郑州日产、大桥石化、建业控股等行业领头羊都已进入优质项目赛后创新商学院导师名单,将对参赛优秀企业进行辅导,力争打造河南企业创新导师商学院平台的“黄埔军校”。

编辑:李东

关键词:中小企业创新;河南企业;大赛组委会;获奖项目;三全食品;智能终端;应用平台;扶持;文化创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小企业必须创新发展

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是一个重要问题,关系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成功实施。实践证明,只有广大中小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上去了,国家的技术创新能力才能上去,我国经济的国际竞争力也才能上去。

2015-06-18 14:11:35

福建华安:每年50万建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

(陈跃生 谢开飞)日前,福建省华安县出台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和配套措施,加快特色县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步伐。实施意见明确,鼓励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凡列入国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的给予补助20万元、10万元;列入国家级新产品或国家火炬计划、星火计划的项目,给予补助5万元。

2013-10-18 01:10:09

海峡两岸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经验交流会在上海举办

为了让中小企业了解国家对产业发展的政策导向,了解如何利用科技手段解决企业转型升级中遇到的难题,海峡两岸在上海市举办的这次经验交流会非常有必要。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就企业辅导诊断、转型升级与研发创新、人才培养、企业转型与财务规划、两岸现代服务业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并到浦东的相关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

2013-08-19 08:40:5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