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投资中原

前5个月河南实际到位省外资金超3000亿元

2014-06-24 10:26:00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说两句  分享到:

  前5个月河南省招商引资量质齐升

  实际到位省外资金超3000亿元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河南日报报道:6月23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前5个月,全省实际到位省外资金3036.1亿元,增长16.6%;实际利用外资50.49亿美元,下降9.8%。

  外资入豫更加频密

  从省商务厅提供的数据来看,1~5月,全省新批外资企业119家,增长19.0%;新增省外资金项目2070个,下降18.7%。这一升一降显示,随着河南省营商环境变化,越来越多外资企业选择入豫投资;同时,引进的省外资金质量提升,项目投资规模更大更合理。

  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180个产业集聚区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7.2%,占全省的55.9%。香港仍为河南省利用外资的主要地区,实际到位资金占全省的64.7%。利用外资主要集中在第二产业,实际到位资金占全省的68.9%。随着富士康新上iPhone6生产设备、台湾友嘉精密机械产业园等新项目开工,河南省利用外资形势正在转好。

  同时,全省实际到位省外资金增长16.6%,其中180个产业集聚区实际到位省外资金占全省总额的六成左右。城市综合体、物流园区成为新的投资亮点,如驻马店红星美凯龙城市综合体、濮阳市安徽金大地城市综合体、新乡市印刷包装物流产业园等项目,投资额均超过50亿元。

  “走出去”成亮点

  1~5月,河南省对外投资合作态势良好。全省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新签合同额23.01亿美元,增长0.4%;完成营业额19.42亿美元,增长12.0%;外派劳务27686人次,下降2.7%;对外直接投资协议额6.72亿美元,增长29.3%。

  据悉,前5个月河南省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5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23个,合同总额达97995.1万美元,占比超四成。其中,中石化中原石油工程、中石化中原油建工程、河南国际合作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七局等国企仍发挥龙头带动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前5个月,中方对外协议直接投资增长29.3%;新设境外企业31家中有20家分布在发达国家和地区。协议投资2.6亿美元,占协议总额的78.0%,投资领域集中在进出口贸易、房地产和投资行业。(记者赵振杰)

编辑:任伟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