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首个诺贝尔奖工作站在郑州大学正式挂牌

2017-10-12 09:02: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0月11日,河南省首个诺贝尔奖工作站——“诺贝尔奖丹·谢赫特曼工作站”在郑州大学正式挂牌。

  以色列化学家丹·谢赫特曼教授因发现准晶体而独得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准晶体是一种介于晶体与非晶体之间的固体。

  该诺贝尔奖工作站由丹·谢赫特曼教授与郑州大学合作设立。依托这一创新平台,郑州大学相关学科带头人将由诺奖得主推荐到国外著名大学、研究机构进修学习,丹·谢赫特曼在站工作期间将对高校所推荐学科项目进行指导。省内具有发展潜力、创新能力的优质企业将获得诺奖得主团队最新科技成果转化的机会。这对提升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郑州片区创新能力、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将产生积极推进作用。

  76岁的丹·谢赫特曼教授对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发展环境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工作站以诺奖获得者团队为依托,致力于推动高端物理、生物等产业的发展,包括水处理技术的研究应用。

  郑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为工作站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服务,在政策、资金、项目、人才等方面给予支持。(记者 何可 通讯员 赵翔宇)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诺贝尔奖;郑州大学;工作站;准晶体;诺奖;示范区;著名大学;诺贝尔化学奖;高校;相关学科

河南省首个诺贝尔奖工作站在郑州大学正式挂牌

河南省首个诺贝尔奖工作站在郑州大学正式挂牌,10月11日,河南省首个诺贝尔奖工作站——“诺贝尔奖丹·谢赫特曼工作站”在郑州大学正式挂牌。郑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为工作站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服务,在政策、资金、项目、人才等方面给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