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首破8万 创历史最高水平

2017-08-14 08:20: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郑州机场暑期运输连创新高。自7月底日航班量首次突破600架次后,8月10日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8万人次,创历史最高水平。

  8月13日,记者从河南机场集团获悉,暑期运输开始后,几十家航空公司在郑州机场加投运力、加密班次、增开航线。其中,8月10日共执行航班618架次,客运量首次突破8万人次。

  近年来,河南机场集团围绕构建“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国内大型航空枢纽”目标,不断推进运营基地建设。为提高早晚时刻利用效率以及推进航空枢纽建设,今年新增过夜运力8架,目前驻场运力总数达42架。今年1至7月份,郑州机场旅客吞吐量达1353.5万人次,同比增长19%,首次位居中部机场第一。

  截至目前,在郑州机场运营的客运航空公司共有44家(其中国内32家、国际和地区12家),开通客运航线173条(其中国际和地区航线22条),客运通航城市96个(其中国际和地区城市16个),基本形成了覆盖全国和东亚、东南亚主要城市以及连接温哥华和迪拜的客运航线网络。(记者 董娉)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机场集团;创历史最高水平;机场旅客吞吐量;运力;创新高;8月;郑州;航空枢纽;客运航线;货运枢纽

郑州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首破8万 创历史最高水平

郑州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首破8万 创历史最高水平,郑州机场暑期运输连创新高。8月13日,记者从河南机场集团获悉,暑期运输开始后,几十家航空公司在郑州机场加投运力、加密班次、增开航线。截至目前,在郑州机场运营的客运航空公司共有44家(其中国内32家、国际和地区12家),开通客运航线173条(其中国际和地区航线22条),客运通航城市96个(其中国际和地区城市16个),基本形成了覆盖全国和东亚、东南亚主要城市以及连接温哥华和迪拜的客运航线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