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不动产登记联合办公][预先核准通知书发放]" /> 央广网

警方提醒:5种情况不能异地办理身份证

2017-07-12 08:51: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7月1日起,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我省全面启动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根据近日受理情况,7月11日,警方发出提醒,有5种情况,不能异地办理身份证。

  当天,记者来到郑州市公安局丰产路分局户籍办证大厅采访发现,异地办理身份证非常方便,整个过程办结仅需5分钟,40天后申请者就可以凭办证凭条领取新的身份证了。

  “为了方便群众办理身份证,我们分局推出身份证自助拍照机、户籍业务自助服务终端机和身份证自助取证机,每天24小时都可以通过自助服务系统办理。”丰产路分局户籍民警李玉说,“如果办事群众不会使用自助服务系统,也可以通过受理窗口来办理。”

  不过,警方也提醒,属于以下5种情况的,不予受理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申请: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申领人提供的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公民身份证号码、常住户口所在地住址(省、自治区、直辖市内住址变更除外)与人口系统中信息不一致难以确认身份的;申请人相貌特征发生较大变化,且居民身份证未登记指纹信息,难以确认身份的;有伪造、变造、买卖、冒领、骗领、冒用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护照、驾驶证和买卖、使用伪造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护照、驾驶证等国家机关证件行为的;属于国家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推送的不良信用记录人员的。(记者 李凤虎)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办理身份证;居民身份证;驾驶证;自助服务;丰产;异地;分局;户口簿;骗领;户籍民警

警方提醒:5种情况不能异地办理身份证

[郑州不动产登记联合办公][预先核准通知书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