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大型原创舞剧《太极传奇》亮相天津

2017-07-11 08:16: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7月8日、9日晚,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舞剧《太极传奇》全国巡演天津站演出在津湾大剧院惊艳亮相。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舞+武”的新颖艺术形式,让天津观众领略了独具特色的中原文化。

  该剧共包括《天地太极》《乱世新仇》《爱恨情缘》《梦萦红崖》《剑收阴阳》《和谐乾坤》等6个篇章,以河南焦作陈家沟陈氏太极拳创始人陈王廷传奇的经历和陈氏太极拳的传承与普及为历史背景,讲述了太极拳掌门人陈云天与武状元蒋龙飞之妹叠彩的生死之恋。剧中,陈、蒋两大家族经历爱与恨、生与死的洗礼,终于大彻大悟,诠释了“和谐、和平”的理念,展现了太极文化的博大精深,具有浓郁的中原风格。

  作为我省“走出去”全国巡演的又一台精品剧目,《太极传奇》由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和焦作市委宣传部共同出品,历时4年、汇聚国内一流主创阵容、投资千万元精心打造。河南省舞蹈团优秀舞蹈家高林、王雪担纲主演。

  据悉,《太极传奇》还将陆续走进太原、西安、石家庄演出。(记者 温小娟)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舞剧;太极传奇;原创;陈氏太极拳;演出;梦萦红崖;爱恨情缘;天地太极;和谐乾坤;剑收阴阳

河南省大型原创舞剧《太极传奇》亮相天津

河南省大型原创舞剧《太极传奇》亮相天津,7月8日、9日晚,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舞剧《太极传奇》全国巡演天津站演出在津湾大剧院惊艳亮相。据悉,《太极传奇》还将陆续走进太原、西安、石家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