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谢伏瞻:坚定方向 谱写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

2017-07-07 08:59: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7月6日,省委常委与省各民主党派新老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座谈会在郑州召开。省委书记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希望省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谱写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共同把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宏伟事业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陈润儿、王炯、翁杰明、赵素萍、任正晓、李亚、孔昌生、陶明伦、马懿、穆为民等出席座谈会。

  近期,民革、民盟、民建、九三学社、农工党、民进河南省委相继召开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级领导班子。民革河南省委主委李英杰、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农工党河南省委主委高体健、民进河南省委主委张震宇,离任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代表、十二届民盟河南省委主委储亚平在座谈会上先后发言。

  谢伏瞻代表中共河南省委向省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为多党合作事业作出积极贡献、不再担任省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职务的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并对过去五年各民主党派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谢伏瞻指出,各民主党派新一届省委主委的发言,充分体现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的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信心决心,充分体现了发挥各自优势、聚力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使命担当。

  谢伏瞻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持续落实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而努力奋斗。希望省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成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谱写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迎接中共十九大、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开展政治交接的主线,把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政治纪律,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担当,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围绕持续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打好“四大攻坚战”、加快“三区一群”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作用,为促进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再立新功。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着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

  谢伏瞻强调,中共河南省委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加强同民主党派的合作共事,帮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全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各级党委要支持各民主党派依照章程开展工作,切实为他们履行职能搭建更好平台、创造更好条件。各级统战部门要尽心尽力当好“娘家人”,使统战干部成为党外人士之友、统战部成为党外人士之家。(记者朱殿勇 冯芸)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各民主党派;政治交接;爱国统一战线;民盟;统战干部;自身建设;政治方向;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娘家人;全面小康

谢伏瞻:坚定方向 谱写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

摘要,希望省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成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谱写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民革河南省委主委李英杰、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农工党河南省委主委高体健、民进河南省委主委张震宇,离任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代表、十二届民盟河南省委主委储亚平在座谈会上先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