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5号线昨日开始铺轨][周口港通江达海望京杭]" /> 央广网

"七一"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 高铁圈再扩容

2017-07-03 08:36: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7月1日零时起,郑州铁路局管内各大火车站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将增开旅客列车7对、高峰线高铁列车2对,变更运行区段、调整始发终到站列车14.5对。

  据悉,调图首日,各车站运输秩序井然,旅客出行平稳有序。当日15时16分,开封北站直达北京西站的G1599次高铁列车也顺利实现首发。同时,在新列车运行图中,待兰(州)宝(鸡)高铁正式开通运行后,将开通郑州往返兰州高铁列车22趟,郑州车站至兰州西站最快4小时42分可达,较普速列车节省12小时20分。

  地处京广、郑徐、郑西高铁路网和京广、陇海普铁路网中心的郑州铁路局,此次调图以徐兰高铁“宝鸡至兰州区段”通车为契机,注重发挥京广高铁、徐兰高铁路网交会结构优势,科学调配运力,优化调整运能,采取“高铁列车+普速列车+城际列车”服务互补等方式,提升旅客出行换乘体验;部分高铁线路途经省会城市和热点旅游城市,达到了高铁经济圈城市发展和旅客暑期休闲度假“双促进”。

  此外,T6552/1次是邓州首趟开往郑州方向的特字头短途列车,从邓州始发后,中途仅在南阳车站上下旅客,沿途各站均不办理客运业务,往返运行时间均为5小时左右。T6552/1次列车采用双层空调车体,郑州的始发时间为09:36,14:30终到邓州;邓州的始发时间为17:13,22:15终到郑州。

  据了解,今年铁路暑期运输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计62天。(记者 董娉)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高铁;七一;列车运行图;扩容;双促进;调图;旅客出行;运能;休闲度假;首发

"七一"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 高铁圈再扩容

[地铁5号线昨日开始铺轨][周口港通江达海望京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