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博物馆新馆正式动工 建成后将成河南最大

2017-06-30 09:11:00来源:河南商报

郑州博物馆新馆正式动工 建成后将成河南最大

  郑州博物馆新馆效果图

  新馆已经开建,相当于两个河南博物院大小、23层楼高 建成后将成为我省最大的博物馆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为2016年郑州市的民生“十件实事”之一,郑州西区的“四个中心”建设一直备受关注。河南商报记者近日获悉,在“四个中心”之一——“文博艺术中心”内的郑州博物馆新馆于28日正式动工。

  郑州博物馆新馆位于郑州常西湖新区西四环东侧、中原路与陇海高架之间的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四个中心”新建区域内。作为“文博艺术中心”最后一个开工的项目,该馆总建筑面积14.5万平方米,相当于两个河南博物院的大小,为全省最大博物馆。此外,建筑总高67.8米,相当于23层住宅楼的高度。郑州博物馆新馆具体由公众区域、业务区域和行政区域三大功能区组成。占地总面积7.3万平方米,含地方戏曲馆3000平方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功能区3000平方米。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桩基施工已结束,根据工期安排,今年8月底筏板混凝土浇筑完成后,预计主体结构施工于2018年春节前后完工。接下来进入顶部钢结构施工,预计在2018年6月份前后完工。最后进行装饰装修施工,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建成投用。

  【延伸】

  “四个中心”建得咋样

  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郑州市在公共文化事业方面一次性投入最大的项目,郑州“四个中心”总建筑面积约269万平方米,由奥体中心、文博艺术中心、市民活动中心和现代传媒中心组成。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按照市政府民生实事的任务要求,“四个中心”项目2017年要完成建设任务的70%。

  河南商报记者从相关建设项目部了解到,目前奥体中心的土方及支护作业已完成,年底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文博艺术中心中,除了开建的博物馆,美术馆和档案史志馆项目可于年底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此外,市民活动中心项目也会在2017年底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现代传媒中心项目中的报业大厦,土方工程已完成过半,2017年底可完成主体结构10层。

  河南商报记者 王乔琪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郑州博物馆;河南商报;新馆;四个中心;河南博物院;主体结构;艺术中心;文博艺术中心;总建筑面积;现代传媒

郑州博物馆新馆正式动工 建成后将成河南最大

郑州博物馆新馆正式动工 建成后将成河南最大,新馆已经开建,相当于两个河南博物院大小、23层楼高 建成后将成为我省最大的博物馆 郑州博物馆新馆位于郑州常西湖新区西四环东侧、中原路与陇海高架之间的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四个中心”新建区域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