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举行省政府任命国家工作人员集体宪法宣誓

2017-06-29 08:19:00来源:河南政府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宣誓会场悬挂着庄严的国徽,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6月27日下午4时,省政府任命的34名国家工作人员举行集体宪法宣誓。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担任监誓人,副省长戴柏华主持宣誓仪式。

  本次宣誓仪式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河南省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办法》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实施办法》有关规定举行,旨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激励和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弘扬宪法精神,依法履职尽责。

  在宣誓现场,34名宣誓人员面向国旗,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声结束后,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举起右拳,跟诵誓词,郑重向宪法作出承诺。

  宣誓完毕,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翁杰明勉励大家铭记誓言、不忘初心、履行承诺,真正做到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各项工作的正确方向,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依法履行职责;始终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党,勤政务实、清正廉洁,永葆艰苦奋斗、为民服务的政治本色,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担当精神,在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河南的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积极的贡献。

  省政府办公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参加宣誓人员所属单位等有关同志参加并见证宣誓。(记者 刘一宁)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国家工作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担当精神;政治本色;宪法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依法治国;牢固树立;清正廉洁;初心

河南举行省政府任命国家工作人员集体宪法宣誓

河南省举行省政府任命国家工作人员集体宪法宣誓仪式 翁杰明出席并讲话,宣誓会场悬挂着庄严的国徽,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担任监誓人,副省长戴柏华主持宣誓仪式。省政府办公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参加宣誓人员所属单位等有关同志参加并见证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