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民办小升初综合素质过程性评价开始

2017-06-28 11:33:00来源:大河报

郑州民办小升初综合素质过程性评价开始 收好这张时间表

  家长带着孩子参加综合素质过程性评价

  □记者谭萍文白周峰摄影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天,是郑州市民办小升初综合素质过程性评价的第一天,不少家长早早赶到评价地点。大河报记者注意到,为应对人多,不少学校提前做了“预案”,评价现场虽然火爆但速度却很快。

  现场丨按照学生姓氏的字母安排评价教室

  上午9点,河南省实验文博学校的评价地点内,由于参加评价的人数太多,学校专门在田径运动场上设置了多个信息咨询处,学生先到此查询自己所在的评价室,拿到号牌后,再前往评价室评价。

  虽然人多,但家长和学生却反映“评价还是挺快的。”其实,在此前,各学校也都充分做了“预案”。

  比如,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按照学生姓氏的第一个字母安排过程性评价教室,并将郑州市内九区分为3天,建议家长带孩子错开时间,分区域参加评价。

  关于综合素质过程性评价的内容,记者了解到,今年郑州市区59所民办初中计划招收370个班,依然采取小学生综合素质过程性评价和阶段性评价相结合的评价方式,并以过程性评价为主导。

  过程性评价的主要依据就是《小学生综合素质报告手册》,它包含道德品质、交流与合作、运动与健康、学习能力等各个方面,也是完整呈现了学生小学六年的整个成长过程。

  提醒丨家长们请收好这张时间表

  6月27日-29日,到招生学校进行过程性评价;

  7月1日上午9-11点,进行综合素质阶段性评价;

  7月7日-9日,通知入围学生名单,通知时间不得早于7月7日8点前,有意向了解学生情况的家长可以到学校查询结果;

  7月9日-12日,通知预录学生和家长有关交费事宜;

  7月12日-14日,录取新生收费完毕,收费时间不得早于7月12日8点前;

  7月16日,各民办学校上报已交费的新生录取名单,经市、区中招办审批后履行录取手续并注册学籍;

  7月20日,民办学校招生工作结束。

  需要注意的是,已被民办初中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就近分配;未被录取的学生,按照“免试、相对就近入学”原则到公办学校就读。

  除此之外,郑州市教育局中招办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

  1.郑州市区民办初中招生工作依然实行“统一时间节点、统一评价流程、统一录取”的方式,过程性评价的时间为6月27日-29日,综合素质阶段性评价的时间为7月1日上午9-11点,且仅此一次,这也是民办初中录取时唯一的阶段性评价依据。

  2.若发现违规招生行为,广大家长可拨打郑州市教育局举报电话0371-86101870进行举报。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过程性评价;民办初中;小升初;新生录取名单;招生学校;评价方式;评价依据;预案;招生工作;录取新生

郑州民办小升初综合素质过程性评价开始

郑州民办小升初综合素质过程性评价开始 收好这张时间表,关于综合素质过程性评价的内容,记者了解到,今年郑州市区59所民办初中计划招收370个班,依然采取小学生综合素质过程性评价和阶段性评价相结合的评价方式,并以过程性评价为主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