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郑济太焦铁路征迁工作][郑州去敦煌有4折机票]" /> 央广网

洛阳首个跨境电商通关平台正式运行

2017-06-19 08:46: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16日,洛阳市首个跨境电商通关平台正式运行。

  在启动仪式上,洛阳五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193件衣服、玩具制品等日用品,通过中国(河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跨境出口系统向海关、检验检疫部门“一站式”申报和查验后,直接送至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国家,成为洛阳跨境出口的“通关第一单”。

  据悉,通关运营当天,洛阳跨境电商通关平台实现发单量1500单,“洛阳制造”自此可以不出家门就走向世界。

  洛阳跨境电商通关平台,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集保税仓储、保税商品展示、保税物流、通关通检等功能于一体,通过河南“单一窗口”在洛阳就地实现“清单核放、汇总申报”的“一站式”通关,从而大大简化贸易流程、提高通关效率、节约企业成本,为洛阳市及周边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跨境通关环境。

  据了解,此前洛阳市企业的跨境货物和邮件需要从郑州、青岛、上海等地报关。而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通关手续。

  海关专家介绍,这种模式一方面极大地方便洛阳跨境电商企业报关,节省了大量通关时间,提高了物流效率;另一方面为本地企业提供了更优的发展环境。 (记者田宜龙 李宗宽 通讯员吴云骊 赵普)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跨境;电商;保税物流;通关手续;通关时间;通关效率;通关环境;一站式;平台;运行

洛阳首个跨境电商通关平台正式运行

[加快郑济太焦铁路征迁工作][郑州去敦煌有4折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