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为脱贫攻坚划定纪律“红线”:弄虚作假等将被依法依纪追责

2017-04-26 08:55:00来源:新华社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为压实市县党政正职脱贫攻坚的领导责任,河南省近日下发通知,强化对三类市县党政正职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考核考评,并划定了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纪律“红线”。

  按照最新出台的《市县党政正职履行脱贫攻坚责任考评办法》,河南省今后将分三类强化县党政正职的考核考评。一是全省18个省辖市的党委书记和市长;二是全省52个贫困县(37个国定贫困县、15个省定贫困县)的党委书记和县长;三是77个贫困人口1000人以上的非贫困县(市、区)的党委书记和县(市、区)长。

  按考核侧重不同,考核分为平时考核、专项考核和年度考核。依据考核结果,市县党政正职年度将被评定为四个等次。其中,评定为“好”等次的,将被作为评先评优和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评定为“差”等次的,两年内不得提拔重用。

  办法还特别为干部划定了脱贫攻坚的纪律“红线”。对脱贫攻坚中存在弄虚作假、欺上瞒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或域内出现重大事件、重大问题,失职渎职的,将依法依纪追究市县党政正职的责任。

  日前,河南省通报了2016年全省脱贫攻坚考核的情况。在考核中,河南省发现各地在脱贫攻坚中不同程度地存在基础工作不扎实、政策落实不到位、扶贫措施不精准、帮扶工作不得力、资金管理不规范、贫困退出不严格等六大突出问题,27个县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因此被约谈。(记者李鹏)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红线;正职;党政;纪律;市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