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考研国家线公布 明日起可申请调剂

2017-03-16 09:15: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昨日,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国家线,即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线公布,复试录取随之正式启幕。这是记者从招生部门获得的信息。

  与去年相比,学术学位类A类考生各科目分数线多有变化,其中,哲学、经济学、理学、管理学分别上涨5分、10分、5分、5分;法学、教育学、文学、体育学分别降5分、10分、5分、5分;历史学、工学、农学、医学、军事学、艺术学持平。

  专业学位类A类考生分数线总分与去年相比,金融、应用统计、税务、国际商务、保险、 资产评估、审计、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会计、旅游管理、图书情报、工程管理专业分别高10分或5分;法律(非法学)、法律(法学)、社会工作、警务、教育、汉语国际教育、应用心理、体育、翻译、新闻与传播、出版等专业低5分或10分;文物与博物馆、建筑学、工学、城市规划、农业、兽医、风景园林、林业、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公共卫生、护理、 药学、中药学、中医、艺术专业与去年持平。

  按照规定,国家线分为A类考生线和B类考生线,A类考生和B类考生的划定是按考生报考院校所在地划分。报考二区的B类考生分数线相较于一区A类考生分数线,总分低10分左右,英语单科低3分左右。如果考生分数未达A类线,但过了B类线,可选报二区学校作为调剂志愿。如果B类考生线也没有过,还可关注一下破格复试。

  分数线公布后,3月17日至4月30日,教育部将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开通“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符合条件且有调剂愿望的考生可按要求申请调剂。(记者 王红)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考研;考生分数;考生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