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濮阳集中开工296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561.3亿

2017-02-15 08:40: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12日至14日,濮阳集中开工建设重大项目296个,总投资561.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0.7亿元。其中,省、市重点项目68个,总投资274.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9.1亿元。

  据濮阳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开工项目的整体质量较往年有大幅提高。在296个开工项目中,工业项目的投资规模全部在3000万元以上,其中,化工项目投资规模在5000万元以上,城建、交通能源等基础设施项目投资规模均在2000万元以上,农业、社会事业等民生项目和服务业项目投资规模也都超过1000万元。

  在这些项目中,新兴产业项目快速发展。华能濮阳500兆瓦风电场、阿里巴巴濮阳跨境电商园、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印刷创意产业园等项目的开工建设,对该市加快产业优化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提供了有力支撑。

  引人注目的是,这些集中开工的项目中,年内开工、年内竣工的项目为197个,占项目总数的66.55%,将成为拉动该市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的新动力。(记者 王映 通讯员 段利梅 翟道峰)

编辑: 李东
关键词: 开工项目;重大项目;风电场;该市;华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