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提案议案

房价牵动百姓神经 郑州民间试行集资建房无疾而终

中广网 2012-01-0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快把肘子给我换成房子!

  ——《武林外传》·侃房

  人物:佟湘玉、白展堂、吕秀才、郭芙蓉、李大嘴

  剧情:吕秀才支招,七侠镇无房族将联合起来建房

  有钱才有房,有房才有妻,有妻才有子……房市牵动百姓神经,关乎民生福祉。

  同福客栈里,李大嘴端上来一盘热腾腾的肘子,佟湘玉一看就来气。“老白,这个月准备的肘子一个都没卖出去。照这样下去,贷款可咋还啊!”

  “媳妇儿,除了钱你也不想别的啊!”老白狠狠地白了她一眼,“现在开发商把房价炒这么高,老百姓的钱都花到买房上了,哪儿还有钱到咱这儿消费啊?就说咱俩,咋说也是老板吧,可连房也买不起。都结婚这么长时间了,还住在客栈里!”

  同福客栈里另一个房间里,吕秀才和郭芙蓉正在商量结婚的事情。“秀才,你这老不买房咱咋结婚啊?”“芙妹,现在房价这么高,离咱客栈500里的小户型都卖50两一套,光首付就够咱不吃不喝干上几十年的。”

  “咳,都说房价要降,咱就再等一年吧,看看房价到底能不能降下来吧?”

  “这房价能降到哪儿啊,从50两,降到49.9两,咱还是买不起啊!”

  沉默许久,吕秀才猛地一拍脑门:“要不然,咱把七侠镇没房一族都联合起来,自己买地,自己盖,盖完了自己分,你看咋样?”

  郭芙蓉一听,立刻兴奋地站起来:“我看靠谱,我这就找掌柜的商量!” 

责编:闫磊 来源:大河报

两会议程更多>>

两会消息>>

两会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