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城润滑油这套路真让人打开眼界

2017-09-12 09:56:00来源:东方网

  2017年9月7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以下简称"泰达论坛")于天津开幕,众多汽车界专家及精英学者共聚一堂,就“新理念·新业态”这一年度主题,对我国汽车产业发展方向展开了精彩探讨。据悉,会议期间,由中国石化汽车行业技术合作中心举办的“汽车制造过程润滑技术研讨会”精彩非凡,吸引了行业专家和媒体的关注。

  据了解,这已是中国石化汽车技术合作中心连续7年在该产业论坛上主办车用石化产品技术相关研讨会,并已成为论坛上影响力大、受到广泛关注的活动,是中国石化和汽车行业之间的重要交流平台。今年的研讨会吸引了20多家国内外主流车企参与,设置了机器人用油、机器人用脂、金属加工液以及汽车烤漆烘房链条油四大专题报告,引起了激烈反响。

  目前汽车产业正迎来以技术为核心的新变革,新能源汽车和互联网汽车的出现,以及工业机器人所带来的生产方式的变化已经成为汽车行业转型升级的焦点。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副总经理赵江表示:“汽车技术的升级、汽车产业的进步,需要相关配套产业同步发展。作为中国最大的车用原装油,长城润滑油将不断推动润滑技术与汽车行业的协同进步。而且,长城润滑油将依托与国内外设备制造商紧密的合作关系,为汽车行业的生产制造提供全面的润滑解决方案。”

  目前,长城润滑油与国内90%以上的主流车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占有装车及服务用油市场65%的市场份额,一直是中国最大的“原厂油”供应商。而且,长城润滑油与包括东风日产、中国重汽、奇瑞汽车等汽车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依托雄厚的科研实力,通过推动科研前置,同步设计、同步开发润滑新品,满足汽车技术进步的润滑需求,为车主的驾乘提供高品质的润滑保障。

  不过,此次长城润滑油依托中国石化汽车技术合作中心,在泰达论坛举办“汽车制造过程润滑技术研讨会”专场,这意味着长城润滑油已经不再满足于为发动机、变速箱、制动系统等零配件提供配套服务,保障汽车的使用,而且关注汽车的生产过程,为汽车制造提供全面润滑,确保生产设备顺畅高效的运转。

  当前,汽车制造业是使用工业机器人最为广泛的行业,与工业机器人相匹配的润滑技术与产品,直接影响工业机器人的效率。汽车加工主要有冲压、铸锻造、机械加工等环节,其中所使用的设备都离不开金属加工液,而且金属加工液的优劣直接影响生产的工艺。此外,像发动机加工、齿轮加工、液压油缸加工、车体加工、汽车模具加工、橡胶装配生产环节,也都需要金属加工液。

  长城润滑油是中国高端制造的参与者和支持者,汽车制造作为非常重要的制造业,一直是长城润滑油重点服务的对象。此次长城润滑油举办“汽车制造过程润滑技术研讨会”,关注汽车制造设备的润滑需求,与汽车企业重点交流工业机器人润滑油脂、金属加工液等润滑技术和产品,展现了长城润滑油服务汽车产业的新理念和新业态,从汽车生产到汽车使用,乃至汽车保养,长城润滑油都可以提供与之匹配的润滑解决方案。

  据悉,中国石化汽车行业技术合作中心成立于2009年,常务机构设在长城润滑油,以润滑油、化工、燃油等产品为纽带,促进石化与汽车行业的协同发展,是中国石化服务汽车行业的重要平台,也是中国石化与汽车行业进行交流的重要窗口。长城润滑油作为中国石化与汽车行业协同发展的重要力量,一直扮演着排头兵的角色。长城润滑油保持润滑技术与汽车技术同步,不断推出车用油新品,满足车主的使用需求,而且积极致力于为汽车行业生产制造设备提供全面润滑服务,这不仅将巩固长城润滑油在汽车行业的优势,而且也将带动其他相关石化产品在汽车行业的应用,为中国石化与汽车产业的协同发展带来更广阔的空间。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长城润滑油;汽车行业;液压油缸;润滑技术;套路;金属加工;工业机器人;齿轮加工;泰达;汽车产业

长城润滑油这套路真让人打开眼界

长城润滑油这套路真让人打开眼界,2017年9月7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以下简称"泰达论坛")于天津开幕,众多汽车界专家及精英学者共聚一堂,就“新理念·新业态”这一年度主题,对我国汽车产业发展方向展开了精彩探讨。据悉,会议期间,由中国石化汽车行业技术合作中心举办的“汽车制造过程润滑技术研讨会”精彩非凡,吸引了行业专家和媒体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