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智能卫浴抢镜上海厨卫展,箭牌卫浴亮的底牌是什么?

2017-06-14 09:40: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在刚刚落幕的第22届上海厨卫展上,智能卫浴产品频频抢镜,成为观众和媒体争相关注的焦点。从带音乐的马桶到可以检测健康数据的浴室柜,从可进行视频通话的浴室镜能可自动开关门的淋浴屏风……各大卫浴企业花样迭出的“智能牌”成为了展会上大放异彩的明星。

  然而,据国际咨询管理公司科尔尼最新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伴随着智能家居行业的兴起,智能马桶的售后服务问题却成为了消费者的心头隐患。卫浴企业争相对“智能”化市场区隔进行占位的同时,能否一马平川?在酷炫多彩的智能卫浴产品背后,他们亮出的究竟是什么底牌?

  不少智能马桶的质量是痛点,售后是短板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公布了一组数据,数据是关于2016年智能坐便器产品质量抽查结果:在抽查的58家企业生产的68批次产品中,11家企业生产的12批次产品不及格,不及格产品检出率为17.6%。质检总局自2015年就组织开展了智能马桶质量提升专项行动。通过两年多的努力,2016年智能马桶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较2015年上升了22.4个百分点。

  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司长张文兵认为,质量高低与消费者的产品体验高低密切相关。打好智能卫浴产品的质量攻坚战,各大企业任重而道远。

  然而,经常有网友吐槽智能马桶的售后维修困难,更夸张的是,有消费者购买某款智能马桶,刚过保修期一个月,就出现了夜间马桶起火的事件。如此质保,长此以往,板子都将打在企业形象脸上。

  《智能马桶消费趋势白皮书》显示,售后维修困难问题成为消费者拒绝购买智能马桶的一大诱因。加之目前线上和线下营销渠道的多元并存,对售后服务体系也会产生影响,不少消费者在线上购买智能马桶后,售后不知道是找平台还是找品牌或是找家装公司。难道真的是“质保无门”了吗?

智能卫浴抢镜上海厨卫展,箭牌卫浴亮的底牌是什么?

  卫浴企业引服务竞争:六年质保划分出分水岭

  面对质量问题频出的智能卫浴产品,保修期多久才合适?一些主流卫浴品牌的智能产品,它们的保修时间又是多久呢?

  科勒分类质保,售后保障最低三年起;TOTO卫浴官方延长质保为三年;九牧厨卫承诺市区24小时内响应,延保至五年保修期;箭牌卫浴今年六月,推智能马桶6年免费整机保修服务。而在此之前,智能马桶产品的保修期多为两三年,而且多是针对部分零配件而不是整机,即使像日本那样的智能马桶生产消费大国,其主流品牌产品在国内的质保期也不过为三年。

  各大卫浴企业如此动作,让质保成为了品牌品质与服务水准的“代言人”。

  眼下中国智能马桶市场方兴未艾,多元经销渠道并存影响售后服务体系,使得售后服务竞争成为2017年观察智能马桶行业变化的重要内容。

  2017年上海厨卫展上,作为民族卫浴龙头企业的箭牌卫浴除带来“音乐”“艺术”“智能”三大主题产品外,还推出了将智能马桶产品的整机保修6年的新政,颇受关注。据箭牌卫浴事业部副总经理周智伟介绍,这样的举措是源于对自身产品品质的自信。

  不仅如此,在最近举办的《中国智能卫浴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箭牌卫浴所属的乐华集团副总经理严邦平也指出,“在市场竞争激烈的当下,卫浴企业需要思考的就是如何在不对环境造成破坏的基础上,用好的产品品质和服务去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事实上,作为民族卫浴的领导品牌,箭牌卫浴在售后服务方面早有布局。为了满足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箭牌卫浴建有专业、完善的售后服务网络,并拥有5000多售后服务专业人员。箭牌卫浴不仅最先在行业内向消费者倡导“三年保修、终生维护”的质量承诺,还率先提出“配件十年供货保证”,以解决消费者的后顾之忧。也正是基于如此全面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让箭牌卫浴获得了行业和客户的认可,并先后斩获“最佳服务创新奖”“最佳售后服务奖”等多项服务大奖。

  在2017年两会期间,央视《消费主张》就重播了去年7月份中日美等多国“智能马桶盖”性能大PK的节目。经过对多个国家的智能马桶盖性能检测发现,以箭牌卫浴为代表的中国品牌,无论是在功能设计,还是在节水、节电、技术研发等层面都不输于国外品牌,且更加适合中国人的使用习惯。

  据悉,在上海厨卫展上,箭牌卫浴事业部副总经理周智伟坦言了六年质保新政的初衷,“目前国内主流卫浴产品的质保期大多在两到三年,而此次箭牌卫浴将智能马桶的质保期延长到六年,为的就是让消费者可以更好地享受到箭牌卫浴优秀的产品和服务,肩负起改善人们卫浴生活品质的企业使命。”

  箭牌卫浴六年质保事件之所以能引起高度的关注,不仅是因为它划出了智能马桶行业提升售后服务品质的分水岭,更是因为此举将会对2017年的智能马桶市场竞争格局产生影响。市场分析人士指出,2017年的智能马桶市场竞争将不仅停留在科技概念与推广策略等层面,而是开始走向品质与服务的硬碰硬的贴身肉搏。

  无限风光在险峰,中国智能马桶市场的这局大棋,才刚刚完成其布局阶段。唯有将根扎在“品质和服务”的沃土上,智能卫浴行业才能在各品牌“野蛮生长”的环境中实现健康发展。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智能;箭牌;卫浴产品;厨卫;九牧;智能产品;抢镜;智能家居;浴室柜;家装公司

智能卫浴抢镜上海厨卫展,箭牌卫浴亮的底牌是什么?

智能卫浴抢镜上海厨卫展,箭牌卫浴亮的底牌是什么?,在刚刚落幕的第22届上海厨卫展上,智能卫浴产品频频抢镜,成为观众和媒体争相关注的焦点。眼下中国智能马桶市场方兴未艾,多元经销渠道并存影响售后服务体系,使得售后服务竞争成为2017年观察智能马桶行业变化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