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购买儿童用品遇质量问题咋办

2017-06-08 17:36:00来源:大河网

  

  童车的刹车系统必须熟悉

  购买儿童用品遇质量问题 请记好下面俩电话

  童装的塑料包装膜必须“打孔”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塑料包装膜厚度不得薄于0.036毫米,必须“打孔”并写明警示语以防窒息;零件结构间隙必须小于5毫米或大于12毫米以防夹伤;使用过程中一定要熟悉“脚刹”功能怎么使用……儿童节当天下午,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缺陷产品召回中心(下简称召回中心)在郑州国贸360广场举办童车、童装安全行活动。

  “别看手推车个头不大,但它却有着37个检测项目,仅与安全二字相关的,就有12项之多。”河南省玩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张培杰向大家介绍,比如要求0-36个月婴幼儿所乘坐的手推车,其承载舱的夹角必须大于150度,利于婴幼儿的脊椎发育;塑料或喷漆结构件中不得检出铅、锌、铝等可迁移元素,以防爱吃手的孩子因此造成重金属在体内的沉淀。

  张培杰告诉记者,对于婴幼儿手推车,相关技术规范要求车辆的轮子必须安装有“脚刹”系统,以防止在上下坡时的意外滑溜,而“脚刹”系统往往会安装在轮子一侧,或连接两个轮子中间的连杆之上。“大家一定要熟悉这个系统。在杭州就曾发生过一位婆婆为了捡拾易拉罐,而使手推车溜车坠湖的悲剧。”张培杰强调说。

  据介绍,今年以来,河南已有5家童车生产企业启动缺陷产品召回程序,共召回6批次共计1070件缺陷童车。如您在选购儿童用品时遭遇质量问题,可拨打质检“12365”投诉电话进行举报,也可向召回中心反映相关问题,电话:0371—89933333。记者陈骏文图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质量;监督;河南;玩具

购买儿童用品遇质量问题咋办

包装膜厚度不得薄于0.036毫米,必须“打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