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务院食安办畜禽水产品专项整治督查组在豫开展督导工作

2018-01-18 10:5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18日消息(记者 胡晓辉 通讯员 韩吴琦)1月16-17日,以浙江省政府食安办副主任、浙江省食药监局副局长卢永福为组长的国务院食安办畜禽水产品专项整治督查组在河南省政府食安办副主任、河南省食药监局副局长王景峰和省农业厅、省畜牧局等领导陪同下莅临我市督查畜禽水产品专项整治工作。开封市市长高建军、副市长郑中华、市食安办主任 市食药监局局长管坚勇及市政府食安办、市食药监局、市畜牧局、市农林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督查。

  督查组一行现场检查了东京食坊小餐饮集聚区、小宋城餐饮集聚区、包公湖大市场、百兴畜业等企业。重点检查了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督查组在督导上述企业过程中详细检查了商户的进货台账、索证索票情况、市场布局、农药残留快速检验、畜禽水产品市场销售行为、兽药销售情况、餐饮服务提供者采购和暂养行为等方面情况。在督查情况反馈会上,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河南省及开封市在畜禽水产品专项整治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高度评价了开封市结合自身实际,周密部署、统筹推进“五整治一打击”专项行动的经验做法,同时对开封市进一步落实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加大畜禽水产品安全监管财政投入和提升社会共治能力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河南省政府食安办副主任、省食药监局副局长王景峰指出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中肯,对我省的畜禽水产品专项整治工作有指导意义。河南省今后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畜禽水产品监管水平大幅提升:一是强化食品安全政府主导地位,落实经费保障,加大资金投入;二是要求畜禽水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兽药生产经营企业、市场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增强经营户的诚信意识;三是一定把督查组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列出清单、整改提升到位。

  郑中华副市长作表态发言,表示开封市将以这次督查为契机,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不断加大包括畜禽水产品在内的各类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力度和打击力度,拓宽监管思路,创新监管机制,提高监管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编辑: 张航

国务院食安办畜禽水产品专项整治督查组在豫开展督导工作

1月16-17日,以浙江省政府食安办副主任、浙江省食药监局副局长卢永福为组长的国务院食安办畜禽水产品专项整治督查组在河南省政府食安办副主任、河南省食药监局副局长王景峰和省农业厅、省畜牧局等领导陪同下莅临我市督查畜禽水产品专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