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南阳食品农产品出口突破50亿元

2017-10-11 08:14: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金秋,正是猕猴桃成熟的季节。在西峡县,猕猴桃制成的猕猴桃汁、猕猴桃粉远销海外。记者10月9日获悉,2016年9月,南阳市获批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一年来,该市食品农产品出口货值突破50亿元,占全省同期食品农产品出口总值的40%,稳居省辖市第一。

  2016年9月9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单,南阳市成功入选。一年来,南阳市出口食品农产品合格率持续上升,达99.7%,高于全省1.6个百分点,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南阳食品农产品品牌效应以及国际市场知名度得以大幅提升,“西峡香菇”“西峡猕猴桃”“新野牛肉”等享誉海内外。日益增强的品牌效应逐渐转化成了国际市场竞争力,南阳优势产品国际市场占有率大幅攀升。西峡香菇出口占全国香菇出口三成以上,在俄罗斯占据同类商品65%的市场份额,日本市场近七成香菇来自西峡。南阳市食用菌及制品一年的出口货值就达42亿元,为全省食品农产品出口货值最高单品。一年来,南阳市还出口大蒜2.2亿元、茶叶1.6亿元、辣椒1.1亿元,水果、肉类、肠衣、月季等出口均超千万元。(记者孟向东通讯员王娟)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农产品出口;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出口货值;南阳市

河南南阳食品农产品出口突破50亿元

2016年9月,南阳市获批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一年来,该市食品农产品出口货值突破50亿元,占全省同期食品农产品出口总值的40%,稳居省辖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