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食品

央广网

商丘民权:“361”模式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16-09-02 11:53: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商丘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马索义做工作汇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本网特别报道组)8月24日下午,在河南省药监局宣传处处长卫跃川和副处长常存涛的带领下,来自全国包括人民日报河南分社、光明日报河南记者站、新华网河南频道、央广网河南频道等18家媒体记者来到庄子故里商丘民权县,对该县探索打造的食品安全监管“361”模式进行集中走访,县领导朱华光等接待了采风团一行。

  据了解近年来民权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坚持以“四个最严”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市局的工作部署,抢抓机遇,夯实基础,顺势而为,锐意创新,依托两学一做、精准扶贫和精神文明建设这三大载体,成功摸索出了一套适合本地食品安全监管实际的“361”模式。做到“三个抓好”,开展“六化建设”,打造“一个中心”,以360度全方位、无死角的工作和服务,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1公里”问题,用创新趟出了一条食品安全监管的新路子,实现了一个经济不发达地区食药监事业的“弯道超车”。

 

  民权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药品检测

  为进一步了解民权“361”模式,采风团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先后深入到民权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程庄镇食药监所、民权县食品药品行业自律联合会等地,实地查看检测设备、基层所规范化建设、行业联合会及实景模拟室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民权县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在民权县委县政府组织的座谈会上,商丘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马索义介绍:民权县围绕食品安全监管,紧扣“三大任务”、“六项举措”、“一个载体”的工作思路,打造的基层乡镇食药监所规范化、制度化,从城区到乡村,实现了食品安全监管的无缝对接。他还指出,食品药品监督工作要抓重点,攻难点,举亮点,重接点。抓好社会共治,筑牢政府监管网,健全企业自律网,密织社会协同网。

 

  商丘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流通科科长廖萍接受记者采访

  在采访过程中,一座欧式城堡式设计的酒庄吸引了记者的注意。据了解,该酒庄由民权九鼎葡萄酒有限公司建造,采用目前国际葡萄酒生产领域具顶级水平的意太利BERTOLASO全自动灌装线,发酵设施、过滤设备和及检测仪器,均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年产生能力2万吨以上,年产值1亿以上。商丘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流通科科长廖萍告诉记者,民权九鼎葡萄酒有限公司是当下河南规模最大、规划最超前、设备最先进、功能最健全的新酒庄,相继开发了形像独特、个性鲜明的1958系列、河南红系列、藏级系列、时尚加香型系列六大类多款产品,相继在获得“瑞士葡萄酒、烈酒质量大赛银奖”、“波尔多国际葡萄酒质量大赛金奖”等20余项国际国内大奖,为民权葡萄酒的再次腾飞准备了坚实的基础。

  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没有“休止符”,站在今天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现场会这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全体民权食药监人表示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继续沿着“361”模式趟出的食品安全监管新路径阔步迈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民权食药监事业发展抒写更加绚丽的篇章!

编辑:李东

关键词:商丘;民权;361模式;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为治污强关企业和饭店 商丘官方回应:加快验收不达标饭店

商丘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今天凌晨发文称,当地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区)对原不达标餐饮饭店油烟治理将进行集中验收,而且要立即行动,加快进度。

2016-07-30 17:16:00

商丘为治污强关企业和饭店 官方回应:加快验收不达标饭店

商丘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今天凌晨发文称,当地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区)对原不达标餐饮饭店油烟治理将进行集中验收,而且要立即行动,加快进度。

2016-07-30 15:20:00

河南商丘紧急发文叫停强关企业行为 饭店油烟验收将立即行动

昨天,中国之声报道了河南商丘为治理大气污染强关饭店和企业的事情,引起舆论关注。商丘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今天凌晨发文称,当地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区)对原不达标餐饮饭店油烟治理进行集中验收,而且要立即行动,加快进度。

2016-07-30 10: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