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食品

洛阳月饼价格较“亲民” 新潮月饼成新宠

2014-08-19 11:11:00  来源:洛阳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洛阳网报道:中秋节临近,月饼市场热闹起来,洛阳市一些大型超市已将月饼摆在店内明显位置上。同时,电商们则纷纷推出了个性化的新潮月饼。业内人士提醒,由于部分电商平台不支持月饼“7天无理由退货”,消费者网购月饼时需多留心。

  超市:成本虽上涨,价格仍“亲民”

  “今年月饼的成本普遍上涨,涨幅在10%左右。”西工区纱厂路附近一家大型超市的月饼促销员说,与去年相比,今年月饼的价格普遍上涨,一些老牌子的月饼更是涨了20多元。

  唐宫路附近一家超市的食品销售区负责人介绍,原材料涨价是导致月饼生产成本增加的主要原因。以鸡蛋为例,今年6月就开始涨价,虽然月饼生产企业是大批量采购,但原料供应商给出的报价并不是很低。另外,今年部分月饼生产企业生产加工人员、零售促销人员的工资上调,也是导致月饼生产成本增加的重要原因。

  “月饼生产成本虽然上涨,但价格仍比较‘亲民’。”凯旋路附近一家超市工作人员说。

  电商:新潮月饼受尝鲜族青睐

  近两年,电商频频在各种传统节日消费市场中“抢镜”,今年也不例外。

  杏花楼、咀香园、采芝斋……记者在一些电商平台上搜索发现,许多老字号品牌月饼在网上都能买到,且销售情况很火爆。其中,一家老字号的广式月饼30天内销售900余盒。

  除了传统月饼,巧克力月饼、冰激凌月饼、雪月饼等新潮月饼也很受欢迎。记者看到,一家网店的盒装冰激凌月饼30天内售出270余盒。

  提醒:部分电商平台不支持月饼“7天无理由退货”

  网购月饼确实给消费者带来不少便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需引起注意。

  记者查阅部分电商平台的售后服务规则发现,有一些电商平台规定月饼等食品类产品不支持“7天无理由退货”。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在网购月饼时一定要问清楚月饼的生产日期、外包装是否牢固等。当快递员将月饼送达时,一定要先打开包装检查月饼是否完好、是否变质后再签收。如果发现问题,应拒绝签收并及时与相关商家联系。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实体卖场购买月饼时,要注意查看相关生产企业的名称、地址以及生产日期等是否详细标注在包装的显著位置上。

编辑:耿倩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