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映象网记者)近日,郑州管城区正商华钻小区附近居民按捺不住自己内心的担心,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回民中学附近规划的停车场里却建了一个大型的水上游乐园,现在游乐园已经开始经营,旁边是用非常简陋的铁皮做围挡,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现在我们很担心这里的安全,我们每天都会带着孩子来这里散步,孩子看见想去玩,因为以前在新闻上看到过,这个简单的充气堡有很多安全事故,也不敢让孩子去游玩。”徐女士说。

  7月7日上午11点,记者在郑州市管城区郑州回民中学旁看到了这家大白鲨动漫水世界游乐场,该游乐场紧邻河道,旁边用铁皮围挡包围,里面有几米高的充气堡,时不时有孩子在充气堡里穿梭玩耍。

  在该游乐场门口工作人员说:“我们现在游乐园在做活动,门票19.9元,活动马上结束,结束后的价位是58元,每天我们经营到晚上8:30就闭园了。”

  当记者问道大白鲨动漫水世界是哪家公司经营的时候,工作人员称不知道。

  在该游乐园不远处记者看到,被铁皮围挡包围在里面的还有一个黄色P字银莺路停车场收费公示牌,停车场编号:460016号,该停车场共有275个停车位。

  “这里有这么大一个停车收费牌,他们肯定知道。这不是挂羊头卖狗肉吗?哪有停车场变成水上游乐园的呢?这事看着都奇葩,停车场负责人能保证水上游玩的安全吗?”徐女士说。

  记者看到,该停车场收费单位为:郑州健如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营地点为管城区银莺路与安康路交叉口东南角,记者拨打了该经营单位电话,一位李姓经理说:“我们现在停车场一部分是出租给了他们,现在不是我们经营,具体情况电话里说不清楚。”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上了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航海东路办事处反映了该情况,航海东路办事处工作人员称:“这个还不是很清楚,我们将派工作人员前去了解情况。”

  记者又电话联系到郑州市管城区城市管理局热线,工作人员电话中说,“对于停车场变成水上游乐园不是很清楚,我们马上派工作人员前去查看,如果变成游乐园了,他们就改变了经营性质,我们肯定查处。”

  记者注意到,这类水上乐园基本露天搭建、设施简易,主要由水滑梯、戏水池等充气类游乐设施搭建而成,然而,网络平台销售数据显示,这些水上乐园人气火爆。

  记者调查发现,大大小小的涉水充气游乐设施没有生产质量标准,涉水充气游乐设施质量难保证,使用无规范。而场地选择、设备维护、消毒卫生等则几乎全凭经营方自觉,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对于此事,映象网记者将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