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一小区业主与物业因停车位起争执 保安将业主手指咬断

2018-06-20 10:36:00来源:河南商报

  业主和物业,这对搭帮过日子的欢喜冤家,总是相爱相杀,可任何一方的一时冲动,有时就能造成难以挽回的错误:郑州一小区的业主与物业因为一个停车位的问题产生争执,肢体冲突中,保安将业主的手指咬断。

  目前,伤者住进了医院;涉事另一方由警方进行处理。

  【事件】

  6月13日上午,郑州绿地新都会小区发生一起冲突。业主和物业保安人员在一间裙楼临街商铺内发生肢体冲突,一名商铺内人员手指受伤,被送往医院,保安人员事发后失踪。

  据商铺业主张先生介绍,他们是4号楼裙楼业主,与隔壁绿地5a座是邻居,共用一个停车场。

  当天他们正在店里筹备开业事宜。上午9点左右,绿地两名保安其中一名是队长到其店里要求他们把店前的车开走,“我们告知保安,绿地和我们双方协商可以共同用这个停车场,实际上之前我们每天也在此正常停车。”

  但保安队长说他没有接到通知,要求立刻把车开走,“经过反复交涉,保安仍旧滞留。”张先生等人报了警。

  就在警察到来之前,双方矛盾激化,动了手。其间,张先生的父亲手指被咬断。

  【视频】

  从张先生提供的视频资料中可以看出,在当天上午9点34分时,双方在店铺大堂内进行交涉,一名身着白色短袖的中年男子突然挥拳打向张先生,就在当场的张先生父亲上前抱住了该男子。双方纠缠在一起,厮打中向门口移动。

  随后,有人上前将双方分开,就在门口,张先生父亲和白衣男子又进行了肢体接触。等双方完全分开后,张先生发现父亲的手受了伤,一截手指断了。

  在另一段视频中,一名女店员在追逐白衣男子,到了小区一条道路上,被其一拳打倒在地,男子随后跑离。

  之后,张先生的父亲被送往医院,诊断为“右手无名指末节指骨骨折并缺如”。

  【物业】

  6月19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来到位于金水东路心怡路附近的绿地新都会物业管理部上海科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对于业主张先生及其亲属的遭遇,上述物业公司一名负责处理此事的张姓男子表示感到很突然,涉事保安确实为保安队长,但出事后就一直在也没见到他,“这都意想不到,谁会想到发生这事。”

  张姓负责人介绍,停车的地方是个小广场,按照规定,是不允许停车的,但是很多人乱停车,而该业主也曾给其说过,但是并没同意停车,“如果是允许的,保安肯定不会去说的。”

  对于保安的行为,张姓负责人表示不应该出现这种情况。他介绍说当天就派人去了,但是对方不让跟着,后来他和同事也去医院看望,但是一直没见到人,“去了不止一次。”

  对于此事,张姓负责人称,接下来会与受害者一起协商处理此事,根据伤者的需求尽量去协调处理,另外公司内部也会对该保安作出处理,但一切需要等公安机关的处理。

  目前,辖区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

  【律师】

  对于此事,河南予瑞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华阳认为,双方可能都有点冲动,他说,当双方因为停车位使用权发生争议时,不管是物业公司还是业主,应当持证据协商解决,协商无果,可以通过诉讼手段解决。

  而在此事件中,保安系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执行职务时应当理性,若其咬断他人手指经法医鉴定构成轻伤(含轻伤)以上伤情的话,是要承担刑事责任,也就是要判刑的。如果法医鉴定属于轻微伤的话,系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行为,公安机关可以对其警告、罚款或者拘留。

  另外,业主处理问题亦应理性,协商无果的话,应及时诉诸法律,而不应该也以动手回应对方,如果在双方的厮打中造成对方出现严重后果,业主也会承担警告、罚款或者拘留的责任。(记者 弯文奎 周坤锋 文/图)

  原标题:小区多人发生冲突 保安将业主手指咬断

编辑: 彭华

郑州一小区业主与物业因停车位起争执

业主和物业,这对搭帮过日子的欢喜冤家,总是相爱相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