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15日消息(记者 彭华 实习生 何瑾琨 刘猛猛 刘晓燕)5月11日,开封市各小学低年级正式复学,这也标志着全市中小学实现全面有序复学。

 采访教导处主任(央广网发 实习生 刘猛猛 摄)
采访二年级一班班主任李梦梦老师(央广网发 实习生 何瑾琨 摄)

  为全力保障开学后疫情防控和饮食安全,同时规范在校学生疫情防控应对的处置流程。开封市中山路第五小学通过采取错峰用餐、对号入座等措施,有力地保障了该校学生的就餐安全。

学校老师为学生分餐(央广网发 实习生 何瑾琨 摄)

  据了解,为保证同学们的用餐秩序,学校要求35人以下的班级,在本班按照间隔一米的距离进行就餐,35人以上,采用隔板进行就餐。据教导处主任孙满介绍,在学生饮食过程中,通过分时段就餐、分轮次就餐、分位置就餐三项措施来落实用餐方案。其中,为确保用餐过程,学校老师在教室内贴上了“小红旗”,在学生们进入教室后,会在指定位置进行就餐。

  此外,为保障学生用餐的安全保障,学校组织家委会成员到配餐公司进行实地的考察,参于公开的招标,由不同的配餐公司投标,家委会成员参观整个餐饮食品的工作流程,亲自品尝菜品,最终通过投票决定配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