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10日消息(记者 彭华 实习生 何瑾琨)3月2日上午,为确保学生线上学习及时用上新课本,开封市县街小学按照教体局教材发放工作有关通知要求,第一时间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制定方案。学校与社区、家长志愿者携手共克时艰,保障教材分送顺利。

 

  据了解,开封市县街小学在校师生近5000人,疫情时期,避免人员聚集是防疫重点。发放当天,县街小学领导班子7点多到校再次开会强调工作重点,将课本从存放处搬到操场,摆放整齐,并对入校的每一人员严格测量体温、消毒、登记。

  为避免校门口人员聚集,学校实施三项措施,一是提前网上安排六个年级错峰领取教材的时间、地点;二是组织班主任将每一名学生的教材用袋子装好,便于分发;三是根据学生住址,将班级学生分为几个学习小组,由热心的家长志愿者送达家中。

  这次教材分发工作是一次开学前的预演,学校将总结经验与不足,为开学工作做好最充足的准备,全力保障学生、老师健康安全的学习与工作。

  校园新闻播报小记者:万洺泽(开封市县街小学)

  辅导老师:杨珺乔